為何藍營沒人幫韓國瑜講話? 作家揭5大殘酷真相

▲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日因「開採石油政見」引發爭議。(圖/NOWnews資料照片)
▲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日因「開採石油政見」引發爭議。(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上任之後,爭議不斷,各界對他的施政充滿質疑,在今年宣布要參加總統初選時,還遭到國高中生用各種方法怒嗆,如今正式成為國民黨 2020 總統大選候選人,更讓許多人嘲諷他是「烙跑市長」。對此,作家苦苓在臉書討論,為何國民黨沒人替韓國瑜說話,可能有 5 大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苦苓指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令,「今後再有人誣蔑韓國瑜,全黨都要站出來替他辯護」,那也就是說:「之前」韓國瑜自稱被抹黑、抹紅、造謠、攻訐,國民黨內除了大、小兩隻乖乖,幾乎都沒有人替他出來澄清、辯解、打抱不平,只有韓粉照例替他哎哎叫。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全代會上拉起韓國瑜的手,宣布韓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年總統。(圖 / 記者林柏年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曾下令,今後再有人誣蔑韓國瑜,全黨都要站出來替他辯護。(圖 / NOWnews資料照片)

「一個團隊裡公認最優秀、被選出來要代表大家的人,如果被人無理的謾罵攻擊,團隊裡的成員一定會為他挺身而出、正面迎戰,怎麼會默不作聲呢?」

苦苓分析那就只有幾個可能,第一、他被攻擊的都是事實、不是誣蔑,所以無從辯護;第二,他人緣太差,根本沒有人想幫他;第三,他身邊的人太爛了,如果幫他,恐怕會被視為一丘之貉;第四,判斷他早晚會出事下台,現在幫他、將來只會被人笑話;第五,在大家心目中,他並不是公認最優秀的代表,所以沒有人願意為他付出。

苦苓最後也邀請網友一同想想理由,表示「我的腦容量有限,想得出來的只有這幾個理由,請大家都來動動腦、一起想想看,如果你想得出最有說服力的理由,就送你一本我新出版的簽名書」(編輯:張嘉哲)
▲苦苓分析為何國民黨都沒人替韓國瑜說話。(圖/翻攝苦苓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