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颱風隔空災害? 嘉縣大排堤岸崩塌

▲嘉義縣完工不到一年的朴子市鴨母寮大排崩坍處,嘉義縣政府及時修復中。(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8.10)
▲嘉義縣完工不到一年的朴子市鴨母寮大排崩坍處,嘉義縣政府及時修復中。(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8.10)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昨(9)日從台灣的東北部擦邊掠過,因為風力達到放假標準,對北台灣民眾而言可謂賺到一天颱風假;但嘉義縣完工未滿一年的朴子市鴨母寮大排的牛挑灣段防汛堤岸道路,卻在利奇馬颱風最靠近台灣當天應聲崩塌,且鄰近也發生多起裂痕,形成另類的利奇馬風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利奇馬」颱風9日掠過北台灣,對嘉義除了如同季節性的間歇雨勢外,没有明顯受到颱風影響,但民眾却在利奇馬颱風來襲上午,發現完工尚未滿一年的朴子市鴨母寮大排堤岸崩落、防汛道路淘空、塌陷,導致出現約1米多寬,長度約60米的崩坍路面「坑洞」與邊坡滑落情形,而且鄰近堤岸護坡上,也出現多處連續裂痕情形!

嘉義縣長翁章梁獲報後,即帶水利主管前往查勘,立即進護坡補強工程。翁章梁表示,大排在去年9月驗收完工,初步判定因道路基礎土質、地下水位高等環境因素造成邊坡滑落,已交代水利單位進行安全防護,並對週邊防汛道路水文、土壤性質做總檢測、補強措施。

新完工驗收的堤岸崩塌,知情的朴子地區民眾普遍感到誇張!不禁質疑利奇馬颱風還没開始「豆腐渣工程」就崩坍「有內情」!希望政府機關釐清、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嘉義縣完工不到一年的朴子市鴨母寮大排發生堤岸崩坍。(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8.10)

▲朴子市鴨母寮大排崩坍,附近的堤岸也出現多處裂痕。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8.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