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府一級主管異動至議會專案報告 議員自嘲是笑話

▲宜蘭縣議員黃浴沂。(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宜蘭縣議員黃浴沂。(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上(7)月調動部分一級主管,宜蘭縣議會臨時會今(12)日上午進行「人事調動」專案報告,這也是縣議會數十年來首次因為縣府一級主管調動,要求縣府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縣議員黃浴沂自嘲這樣「很好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政府上月初進行工商旅遊處、交通處、水利資源處、社會處、建設處、計畫處及環保局等七個一級單位主管異動,這也是林姿妙接任縣長後,首度大幅度人事調整。

宜蘭縣議會臨時會今天針對這次人事異動,要求縣府進行「專案報告」,縣長林姿妙率秘書長林茂盛及人事處長黃水桐到議會報告,這也是縣議會數十年來首次因為縣府一級主管調動,要求縣府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

縣議員黃浴沂表示,他擔任宜蘭縣議員20幾年,這是第一次縣長「人事調動」被要求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他覺得「很好笑」。黃浴沂說,人事調動是縣長的人事權,重點是職務調動後,交接工作要做好,不要出現議員交辦的工作,因為調動卻沒有交接好,而必須重來一遍。

劉添梧議員說,縣長要調誰到哪個位置都沒問題,這是縣長的人事權,不過,調動的過程中是否先跟當事人打聲招呼,並說明職務調整的原因,而這次的人事調整似乎欠缺事前招呼。

縣議員吳宏謀則是提醒縣長林姿妙,職務異動換新人上來,接任的人是否比之前的人在推動工作上更能勝任?這點是要好好思考的。吳宏謀說,如果換的人都是「乖乖牌」,但沒辦法有所作為,那換了又有何用?

縣議員林棋山表示,縣長引進以前羅東鎮公所的昔日同仁進到縣府服務,希望這些人都能跟縣長同心做好工作造福縣民。林棋山也提到,有些人能力不錯,但卻有「擇木而棲」,自認為屬於哪一個政黨及派系,這的確是錯誤的,希望縣長也應讓他們打破這種迷思為縣民服務。

副議長陳漢鍾、張秋明、陳福山、松王淑珍等議員也都提出個人對於縣府人事案的看法。對於議員的意見,縣長林姿妙表示,議員對於縣政的建議都是肺腑之言,也都是為宜蘭好,而人事調動是基於「適才適所」,希望可以把縣政工作做得更好,每個議員都有其看法,但目標都是與縣府一樣,希望宜蘭更好、縣民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