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中毒了?瘋狂跳出中獎廣告「關不掉」 專家點破真相

▲滑手機時有些網頁點開會跳出「中獎訊息」,專家提醒此為竊取個資的手法。(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滑手機時有些網頁點開會跳出「中獎訊息」,專家提醒此為竊取個資的手法。(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有時點進部分網站,會出現「關不掉」的中獎廣告,這是否為手機中毒的前兆呢?知名科技媒體平台《蘋果仁》解惑,此類為詐騙廣告,如果跳出就直接關掉,千萬不要輸入個人資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仁表示,這類廣告名為「惡意推廣廣告」,型態多樣,早期多表現為「你的手機已中毒」信息,要求下載軟體解毒,然而其信息及防毒軟體都是假的,意圖騙取個資。此類廣告訊息跟網站本身較無關連,可能是網站錯誤放置廣告碼。

▲中獎廣告關不掉,令人困擾。(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社團) ▲突然出現中獎廣告,怎麼樣都關不掉,令手機使用者感到困擾。(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社團)

昨( 11 )日連一般主流網站都出現此種惡意廣告,蘋果仁分析,可能是惡意廣告繞過 Google AdSense 廣告的審查機制,因此許多人上網都會跳出此詐騙廣告訊息。如果碰到此類詐騙廣告直接關閉就沒問題,千萬不要點擊其跳出連結或輸入個人資料。要是不慎輸入個資如帳號密碼,建議更換這組帳號密碼,以策安全。如果有出現惡意詐騙廣告,可於廣告的右上角回報「 Bad Ads」,加速 Google 人員找出問題點。

對此, Google AdSense 廣告代理商富盈數據回應, 8 月 11 日的惡意詐騙廣告,經過檢測確認為「惡意廣告繞過 Google AdSense 審查機制導致」,不是該手機中毒也不是代管客戶出事,而是全面性系統問題。(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