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親妹妹首回應! 示威者「以眼還眼」癱瘓香港機場

▲集會群眾癱瘓香港機場運作。(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臉書)
▲集會群眾癱瘓香港機場運作。(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昨( 11 )日香港警方朝示威者射擊布袋彈,導致一名女性前線急救員眼眶中彈,右眼恐將失明、周邊鼻骨及眉骨均碎裂而毀容。此事激起香港民眾憤怒,號召於今( 12 )日下午 1 時進入香港機場集會,為傷者討公道。為數龐大的黑衣人,幾乎使機場癱瘓,香港機場管理局宣布,晚間 6 時起將重新編配航班,限制飛機起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日一名前線急救員遭警方布袋彈穿透面罩、擊中眼部,傷重將來恐失明。這名傷者的親妹妹於香港「連登討論區」發文表示,姐姐右眼嚴重瘀傷、腫得像雞蛋,周邊鼻骨及眉骨碎裂,已經毀容。她還原現場,姊姊並沒有做出攻擊性舉動,只是從廣告看板間的縫隙探頭出去,就在 8 到 10 公尺內的短距離遭射擊。妹妹心疼呼籲,希望大家今日下午 1 時一同到香港機場,「警察還眼」集會號召百萬人為姊姊討公道。

▲失明傷者妹妹發文請求民眾相挺。(圖/翻攝自連登討論區) ▲失明傷者妹妹發文請求民眾相挺。(圖/翻攝自連登討論區)

根據《香港 01 》報導,由於機場大廳充滿集會者,影響機場運作,故香港機場管理局表示,除了已登機或正前往香港機場的航班,其餘航班全數取消。

根據中央社報導,香港機場最新飛航公告宣布,「即刻起至 8 月 13 日世界標準時間 0 時(台灣、香港時間 13 日上午 8 時)止,暫停亞洲國家出發至香港航班,已起飛航班將被轉降」。

另外,由於警方評估有衝突風險,已調派包括速龍小隊在內人員到機場,機場現已有大批防暴警員待命,再加上先前「萬人接機」集會備而未用的 80 枚催淚彈,現場衝突恐一觸即發。(編輯:林奐妤)

▲香港民眾號召百萬人集會癱瘓香港機場,為失明傷者討公道。(圖/翻攝自香港連登討論區) ▲香港民眾號召百萬人集會癱瘓香港機場,為失明傷者討公道。(圖/翻攝自香港連登討論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