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父解危竟闖禍 一槌擊破對方眼球 

▲純樸的北門地區發生酒後鬥毆,一男右眼遭鐵槌擊破失明。(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純樸的北門地區發生酒後鬥毆,一男右眼遭鐵槌擊破失明。(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門區昨(11)日凌晨發生酒後鬥毆,朱、侯2名男子酒後發生口角,侯男找來3名友人助陣,前往朱男家中毆打朱男,朱男兒子見父遭圍毆,情急之下拿起榔頭替父解危,卻擊中侯男右眼,造成侯男眼球破裂,經送醫急救,手術後宣告失明,朱嫌犯後向警方投案,全案偵訊後依重傷害罪嫌送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市警學甲分局指出,10日深夜,北門區三光里三寮灣一名朱姓男子(50歲)與侯姓男子(30歲),2人酒後因幾句玩笑話發生口角爭執,當時被人架開未發生肢體衝突。

侯男事後心有不甘,找來3名友人,在11日凌晨前往朱男家中興師問罪,雙方再度發生口角大打出手。

朱男兒子(25歲)聽到爭吵聲,發現父親被圍毆,拿出榔頭要替父解危,卻不慎一槌擊中侯男右眼,侯男眼部重創,傷勢嚴重,救護車緊急載往永康奇美醫院急救,但因眼眶骨折、眼球破裂,院方緊急開刀取出右眼,術後雖無生命危險,惟右眼失明。

因涉案人朱男兒子已逃逸無蹤,經警方循線策動,11日晚上主動投案,警訊中辯稱並非故意,不知事情會變成這樣,他十分後悔,全案詢後依重傷害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學甲分局分局長洪頂力表示,類似這種鄉村偶發衝突鬥毆事件,警方絕對不敢大意,案發後,除派員至醫院保護被害人安全維護外,並規劃24小時在該社區巡邏、守望,確保社區安全。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