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新鞋險奪命!磨腳長出「怪異水泡」 23歲嫩模下場超慘

▲英格蘭的嫩模傑瑪( Gemma Downey )因為穿新鞋磨出水泡,竟然差點危及生命。(合成圖/翻攝自 gemmad96 IG)
▲英格蘭的嫩模傑瑪( Gemma Downey )因為穿新鞋磨出水泡,竟然差點危及生命。(合成圖/翻攝自 gemmad96 IG)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英格蘭一名年輕模特兒感染差點失去一條腿,竟然是新鞋子害的!她趕著赴約時穿著新鞋,頻繁摩擦腳後側而長出大水泡,成了導致敗血症的原因。醫師表示,如果沒有及早就醫恐會致命。經歷此生死浩劫後,女模沉痛呼籲民眾,了解敗血症的危險性和警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鏡報》報導,來自英格蘭西薩塞克斯郡比靈赫斯特( Billingshurst ), 23 歲的傑瑪( Gemma Downey )是一名業餘模特兒,她長過很多次水泡,尤其穿新鞋時特別頻繁,但她都不以為意。去年傑瑪從二手鞋店買了一雙藤編厚底涼鞋,只穿了幾次腳後側就磨出小水泡,她貼上 OK 繃,想著這樣就沒事了。

▲穿鞋「磨腳」長出水泡,不可不慎。(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穿鞋「磨腳」長出水泡,不可不慎。(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穿新鞋「磨腳」長出水泡,不可不慎。(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殊不知後來傑瑪的水泡變成怪異顏色,病情也開始急速走下坡,「我走路都一拐一拐,比平時更痛、更腫」,痛苦到走不了路、頻頻摔倒。她決定就醫檢查,然而當時只被開立抗生素使用。直到隔天早上醒來,傑瑪嘔吐後才緊急回診。醫師表示,她出現早期敗血症徵兆,轉往大醫院治療,住院整整 2 天才把敗血症和蜂窩性組織炎病情控制下來。

回憶起當時險境,傑瑪餘悸猶存「我全身疼痛、胸痛、呼吸困難,醫生說我的心跳次數飆高、血壓低到不行,而體溫偏高,患處皮膚變成詭異的藍色,水泡面積也變大」。醫生告訴她,幸好病情沒有更嚴重。 傑瑪的模特兒工作因此受到影響,接下來 3 個月康復期內,她只能穿著拖鞋。(編輯:林奐妤)

▲小水泡越來越嚴重,讓傑瑪甚至痛到無法走路。(合成圖/圖片經變色處理,翻攝自 gemmad96 IG)▲小水泡越來越嚴重,讓傑瑪甚至痛到無法走路。(合成圖/圖片經變色處理,翻攝自 gemmad96 IG) ▲小水泡越來越嚴重,讓傑瑪甚至痛到無法走路。(合成圖/圖片經變色處理,翻攝自 gemmad96 IG)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