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20郭沒贏會遭中央清算? 柯文哲:前年已被打一輪

對於郭柯會的細節,劉宥彤表示,需要回去詢問郭台銘才能公開。 (圖/Nownews資料照)
對於郭柯會的細節,劉宥彤表示,需要回去詢問郭台銘才能公開。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12日)在接受年代電視台專訪時,被問到是否已經定調支持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甚至傳出8月1日郭柯密會,柯文哲曾向郭台銘提到,要選得贏大家才幫忙,「不然選後蔡英文清算的話,大家幫忙就被害到。」似乎是表達願意幫助郭台銘,但又擔心郭台銘選不上,選後會遭到總統蔡英文的秋後算賬?對此柯文哲今天(13日)上午受訪時也對此作出回應,表示2017年世大運時,已經被清算過一次,更不用說連任之戰前的葛特曼事件,已經讓他與民進黨「雙方彼此都認識對方是什麼樣的人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郭台銘若是選不上總統,之後幫助郭台銘的人就會遭到蔡英文清算的說法,柯文哲在專訪中表示,其實本意是要了解郭台銘是不是真的想要選總統,而且是否有要打贏選戰的企圖心。柯文哲說,「你要我們幫忙,前提是你要選得贏。如果選不贏又害到人家,幫忙不成反被害,那我不要。」

對此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自己其實不擔心幫助郭台銘後,日後可能會遭受中央政府以及執政黨的打壓。

柯文哲以世大運黑衣人事件,以及連任之戰前的葛特曼事件為例,表示政府鋪天蓋地使用國家機器來對他進行攻擊,「那時候打開電視台,所有政論節目都在批評柯文哲,極盡所能地抹黑抹紅,事後針對台灣國旗幟事件,國安局被判有罪,也沒見這些政論節目出面道歉。」柯文哲說,連任之戰前,民進黨特別找來當初為他出書的葛特曼,抨擊早已證實無瑕疵的器官捐贈一事,「也因此雙方彼此都認識對方是什麼樣的人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