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呂謦煒/有民進黨護航,真好!

▲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強調私菸案她的態度是,不迴避也不護短。(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8.01)
▲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強調私菸案她的態度是,不迴避也不護短。(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8.01)

文 / 呂謦煒

呂謦煒/前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私菸案,民進黨政府不思自我檢討,反而因為擔心影響自己的選情,選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今年3月,民間漁船走私600箱私菸,就被罰了600萬元;現在,總統府「超買」1萬條香菸,只開罰華航15萬。

趁著香港議題甚囂塵上,大有風雨欲來之勢,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假聲援香港之名,行掩蓋香菸之實」,對於自己任內搞出破萬條走私香菸的案子,不僅開始隻字不提,更把案子越辦越小!

最初,總統府發言人強調「私菸沒有上總統專機」,稱有上的媒體在報導假新聞,結果後來發現私菸根本就上了專機,跟著總統趴趴走;就連私菸算不算是走私,總統府最初也都定調成「超買」,不是「走私」,企圖掩人耳目。後來自知紙包不住火,才牽拖前朝,說馬英九時代也有,但最早從扁時代就有查到紀錄,且扁、馬時期,數量都還有所節制,不像蔡英文時代,走私首度破萬條,蔡英文時代3年所走私的菸,比起扁馬時期,不知道高出多少!

蔡英文政府不僅定調政府走私香菸不是「走私」而是「超買」,現在連罰金也都小事化無,區區罰個15萬元了事。這就是民進黨所稱的「清廉、勤政、愛鄉土」?我看是「貪汙、腐敗、愛走私」!

如果是一般庶民,就是走私罰600萬;如果是政府攸關選舉,就是超買罰15萬。這就是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民進黨政府。這不禁也讓我感嘆:有民進黨的護航,真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