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殖利率曲線倒掛!能源需求堪憂 原油5日來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交易,EIA 報告顯示美國原油庫存連續 2 週增加,且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加深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恐經濟衰退拉低能源需求,因此原油期貨價格在 5 個交易日以來首次收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資者消化了中國和歐洲一串悲觀的經濟數據,這導致美債殖利率急遽下降,2 年期公債和 10 年期公債間的利差一度降至負 1 個基點,殖利率曲線呈現反轉,通常是經濟衰退的先兆。

Tyche 資本顧問公司管理成員 Tariq Zahir 表示,「當 2 年期和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曲線倒掛時,所有目光都聚焦債市,因為這是經濟衰退可能在一年內發生的良好指標,只要這個倒掛走勢持續下去。如果債市開始顯示,明年可能會經濟衰退的話,原油需求當然會降低。」

  • 9 月交割的 WTI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1.87 美元或 3.3%,收每桶 55.23 美元。
  • 10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1.82 美元或 3%,收每桶 59.48 美元。
EIA 報告
EIA 週三公布,美國上週 (8 月 9 日止) 原油庫存為連續第二週增加,繼更早一週增加 240 萬桶後,上週又增加 160 萬桶,與分析師預期均背道而馳。

根據 S&P Global Platts 調查,分析師預期上週庫存下降 270 萬桶。然而,API 週二公布上週原油庫存增加 370 萬桶。

ClipperData 商品研究主管 Matt Smith 表示,「煉油廠運行率下降,且進口量增加,這導致原油庫存上升,這顯示上週的數據不是偶然。汽油和蒸餾油雖隱含需求強勁,但在面臨原油庫存增加的情況下,也引起了看跌情緒。」

EIA 報告指出,上週汽油庫存下降 140 萬桶、蒸餾油 (含熱燃油) 庫存下降 190 萬桶。根據 S&P Global Platts 調查,分析師估計汽油庫存減少 70 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 87 萬桶。

  • 9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下跌 6.1 美分或 3.5%,收每加侖 1.6758 美元。
  • 9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價格下跌 3.4  美分或 1.8%,收每加侖 1.8437 美元。
  • 9 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下跌 0.5 美分或 0.2%,收每百萬 Btu 2.143 美元。
悲觀的中國、歐洲經濟數據
疲弱的經濟數據也被視為拖累原油的原因之一,因疲弱數據會強化對需求的擔憂。

中國公布,7 月份工業生產年增 4.8%,較 6 月年增率 6.3% 下降。中國 7 月零售銷售年增 7.6%,較前月的 9.8% 數值下降,且低於共識預期 (+8.5%)。

歐盟統計局公佈,歐元區第二季經濟成長率放緩至 0.2%,且工業生產下降 1.6%。

面臨全球貿易緊張局勢,以及汽車產業陷入困境,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的第二季 GDP 較前季萎縮 0.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