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童遭虐死案 主謀薛姓表姊、李姓司機重判無期

▲薛姓女童慘遭虐死,死時全身遍體麟傷,慘不忍睹。(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薛姓女童慘遭虐死,死時全身遍體麟傷,慘不忍睹。(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發生於今(108)年一月的1歲半薛姓女童慘遭虐死案,台南地方法院合議庭今(15)日宣判,女童生母表姊薛彗昀及計程車司機李嘉偉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均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女童生母表姊夫何耿賢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處有期徒刑18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謀薛彗昀(左)重判無期徒刑,其夫何耿賢判有期徒刑18年。(圖/翻攝臉書)

台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林臻嫺表示,薛彗昀為本案犯行之主導者,利用虛構「李芸熙」等進行多重角色扮演,以為操弄、煽動、挑唆被告何耿賢、李嘉偉及女童生母,惡性最為重大。惟慮及其患有「思覺失調型人格障礙症」,並因該精神疾病之「奇特信念或魔奇式的思考」與「奇特、自我中心的行為」影響,而為本案之犯行等一切情狀,本院認被告薛彗昀犯行部分,應量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李嘉偉為實際虐打薛姓女童最為兇殘之人,重判無期徒刑。(圖/翻攝臉書)

李嘉偉為實際虐打薛姓女童最為兇殘之人,係本案主要執行者,惟念及其是在「團體迷思」情形下,沈迷在「李芸熙」愛情騙局,以致盲目跟從;最後尚知主張將薛姓女童送醫,及平日對於薛姓女童亦有照料等一切情狀,被告李嘉偉量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何耿賢雖共同參與本案犯行,惟念其亦因「團體迷思」始盲從為本案犯行,並於薛姓女童死亡後,隨即主張送醫急救,認何耿賢參與程度最低,相較於其他人對於薛姓女童施虐情事,屬較為末端。故被告何耿賢部分,量處有期徒刑18年。

薛姓女童阿嬤拿著與孫女的合照,哽咽地說,算是還給孫女一個公道了
▲薛姓女童阿嬤拿著與孫女的合照,哽咽地說,算是還給孫女一個公道了。(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8.15)

薛姓女童的阿嬤表示,對這樣的判決她能接受,算是還給孫女一個公道,雖然孫女無法回來,但還是感到欣慰。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精神虐待或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保護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處理,救援兒童脫離危機。
※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