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衛生局「衛生教育宣導」6都中奪冠!侯友宜勉勵打氣

▲新北市衛生局獲得「107年度衛生教育業務宣導」6都中第一名,侯友宜勉勵再接再厲。(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獲得「107年度衛生教育業務宣導」6都中第一名,侯友宜勉勵再接再厲。(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獲得「107年度衛生教育業務宣導」6都中第一名。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有不少率全國之先的政策,如健康小學堂、毒品防治辦公室、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糖尿病醫療巡迴車等等,勉勵切勿滿於現狀,要再接再厲,好好為400萬市民的健康把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107年衛生教育主軸共有「推廣器官捐贈與預立醫療自主」、「自殺防治守門人」、「拒絕藥物濫用之危害」及「減糖宣導-正確飲食營養」四大面向。透過持續傳遞預防保健,讓民眾將健康知識落實於日常生活中,提升個人、家庭和社區的健康品質,以達到全民均健之目標。

另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全世界每40秒就有一人自殺身亡,新北市橫向連結整合政府資源,對出現自殺行為或意念之對象及社區精神復健對象提供關懷輔導、治療及復健。同時營造支持性環境,推動木炭非開放式上架政策、隨時檢視校園設施、加強大樓建物防墜安全設施等。

新北市配合國健署政策設定5大計畫,於校園、社區、職場、早餐店業者、長者共餐據點、醫療院所及政府機關等7大宣導對象,提升減糖健康觀念之推廣。透過辦理多元活動、製作文宣及首創糖尿病醫療巡迴車進行推廣,共計辦理206場宣導,參與達341萬1,832人次,覆蓋率85.5%。

陳潤秋強調,新北市從全國脫穎而出,獲得六都第一殊榮,是對同仁的肯定也是對未來施政的壓力。透過持續傳遞預防保健概念,實行各項良好的衛生政策,提供合宜的健康服務,營造支持性的健康環境,打造新北健康之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