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再中槍!國台辦批台當局:包容港罪犯成避罪天堂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台灣總統蔡英文,近日屢屢針對香港局勢發言,表示若真有個別香港居民來台申請庇護,將依「人道救援」方式給予援助,明顯激怒北京當局,除了頻頻透過政府單位、官方媒體抨擊,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19 日亦再度表示,要正告民進黨,停止破壞香港特區的法治,也斥責民進黨罔顧事實、顛倒黑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國台辦 19 日再度批評台灣當局提供港人庇護,是縱容台灣成為避罪天堂。(圖/翻攝自國台辦官網)

馬曉光指出,台灣當局不僅為香港少數暴力激進分子掩蓋罪行、助長他們禍害香港的囂張氣焰,竟還公然聲稱要為這些人提供庇護,台灣儼然成為「避罪天堂」,置台灣民眾安全與福祉於不顧,並強調任何人都無權凌駕於法律之上,不得以任何方式縱容違法犯罪份子。

自從香港反送中風波爆發以來,北京和香港親中人士曾多次指控有外部勢力介入,導致香港「暴徒」無法無天,還點名台灣、美國,稱其為反送中事件幕後黑手。除了國台辦,大陸外交部也曾數次於公開場合指責這些外部勢力居心叵測。



對此台灣陸委會也曾回應,認為歷史已一再證明,專制極權永遠無法贏得人心。香港政府提出逃犯條例修訂,引發香港人及國際社會對人身安全的擔憂,其後又處理不當,從而導致香港今天不穩定的局勢,卻還試圖推卸責任,是「相當荒謬」的。應責躬省過,以誠意和善意回應民眾的訴求,才能重建社會信任感,真正解決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