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將列入不分區席次? 黃國昌:仍未點頭!

▲黃國昌未來是否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內,他說近兩個月不少黨內人士提出請求,他仍未點頭。(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20)
▲黃國昌未來是否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內,他說近兩個月不少黨內人士提出請求,他仍未點頭。(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20)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0)日召開記者會,推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參選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至於他退出區域立委選戰後,未來是否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內,他說近兩個月已有不少黨內人士提出請求,他至今仍未點頭;此外他也撇除傳言「確定不會加入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昌表示,未來他在政黨的「戰鬥位置」有他自己的考量規劃,第一時間就將此決定告訴團隊,當時賴嘉倫可能受到地方長輩們勸進,在與服務團隊商量後,決定參選立委,他第一時間力挺此決定,他稱讚賴在國會辦事能力強,對於每一件地方陳情案細節聊若指掌,「賴嘉倫就差在沒有一個好爸爸做靠山。」

▲黃國昌說,目前也沒有計畫要加入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20)

提到父親作為政治靠山,黃國昌甚至提到民進黨立委呂孫綾,他說當初呂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時,沒有任何人質疑她是誰,因為她父親呂子昌曾任市議員,政治背景雄厚,「台灣的政治什麼時候走到這麼墮落的境界?」

至於黃國昌未來是否列入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引發各界關注;對此,黃國昌沒有把話說死,僅說這問題比較適合問黨團,「過去這兩個月,確實不少黨內同志,包括黨主席邱顯智,希望我列入不分區,我到今天為止沒有點頭。」

黃國昌指出,目前尚未答應的原因眾多,未來將會在巡迴台灣的演講中一一敘述,表達他對台灣政治的想法。

黃國昌說,目前也沒有計畫要加入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針對外界質疑賴嘉倫未經中央程序提名,自行先設立立委擬參選人政治獻金專戶,賴嘉倫回應,目前提名案已由新北黨部交給中央黨部,「因次政治獻金專戶曝光,因此此次參選記者者才會提前舉辦,目前仍未募款,一切遵從政黨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