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子戶條款生效! 五股20年海砂屋將改建14樓大樓

▲新北市五股區西雲路海砂屋19日開始拆除,未來會改建成14層住宅、共93戶。(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五股區西雲路海砂屋19日開始拆除,未來會改建成14層住宅、共93戶。(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五股區西雲路海砂屋已經拖了20多年無人處理,近兩年內發生兩起陽台從高處砸落,讓市政府決定插手處理;19日開始拆除,未來會改建成14層住宅、共93戶,預計110年底完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1)日視察拆除進度,強調該樓已危及居民生命安全,公權力必須介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股區西雲路海砂屋情況嚴重,鋼筋鏽蝕外漏,今年3月曾發生五樓陽台掉落到一樓,讓住戶與鄰近居民憂心忡忡;該樓住戶雖有98%同意都更,但仍有少數住戶不同意,導致改建工程一直延宕,城鄉局7月發布「釘子戶排除條款」,只要未同意住戶低於20%,就可以申請政府代拆,因此19日開始拆除工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1)視察拆除進度,強調該樓已危及居民生命安全,公權力必須介入協調。(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今年3月曾來看過西雲路海砂屋,當時陽台塌陷,造成一樓住戶恐慌,他強調已危及居民生命財產,一定要拿出公權力介入協調,這是政府責任,「這半年申請都市更新危老建築,包含海砂屋就有91件,已核准65件,市府會針對海砂屋派人鑑定房屋結構,以容積獎勵鼓勵住戶都市更新,將海砂屋拆除,讓住家變更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