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提醒北京:最近對台不友善「但對蔡英文毫無傷害」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 / 記者陳弘志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 / 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最近接連制衡民進黨政府,繼8月禁止自由行陸客來台,9月也將限縮團客來台,加上香港「反送中」事件越演越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派員前往中國大陸,提醒北京相關作為「對台灣人民不友善,但對蔡英文毫無傷害,希望調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圖 / 記者陳弘志攝)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轉述吳敦義在中常會對於輿情的裁示,指出國民黨已經派遣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前往北京,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涉台官員會面協商。吳敦義透過2人告知中南海,最近相關作為「對台灣人民相當不友善,但對蔡英文毫無傷害」,希望調整,以降低台灣民眾的衝擊,希望北京不要再砍團客配額。國民黨也將在台灣北、中、南、東各舉辦座談會聽取民意,希望蔡英文政府不要傷害台灣觀光業。

吳敦義說,最近爆發「香港反送中」事件,有如蔡英文總統「撿到槍」,但中華民國是獨立自主的國家,與香港特區客觀條件不同,兩岸應基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繼續維持兩岸的和平發展,讓中華民國永續發展。

吳敦義在中常會上也改編毛澤東的詞「沁園春.雪」,他在常會上大聲朗誦自己改編的內容,「兩岸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惟反攻大陸已成歷史,解放台灣又嫌霸道,一國兩制或統或獨,都為台海掀波濤。俱往矣,數當前明路,和平最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