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不選汐止!羅文嘉:現任無意參選 民進黨當然提人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確定不選新北汐止選區,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21日表示,對於汐止選區「我們當然要提人」。(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8,21)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確定不選新北汐止選區,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21日表示,對於汐止選區「我們當然要提人」。(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8,21)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確定不選新北汐止選區,並推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參選。對此,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21)日表示,對於汐止選區「我們當然要提人」,現任立委無意參選該區立委,總不能讓給國民黨?他還強調,相信徐永明愛台灣的心跟他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通過五個區域立委提名候選人,不過因為民進黨進行泛綠整合,因此包括松山信義區及新北汐止區,都與時代力量發生人選重疊的情況,雙方也曾宣示暫停提名事宜。

不過時代力量因陸續發生黨主席請辭及立委退黨事宜,因此民進黨此次提名許淑華參選松山信義區,是否與時代力量提名的陳雨凡有所抵觸。對此,羅文嘉表示,陳雨凡是非常優秀的女性律師,他們會盡各種努力在這區做整合。

羅文嘉指出,由於時力先前主席邱顯智請辭,他過去不知道找誰,今天時力的黨主席產生總是好事,台灣面對中國大陸、面對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而他與時力新主席徐永明是好同學,愛台灣的心應該是一樣的。

羅文嘉強調,自己還是很希望徐永明委員,愛台灣的心還是一樣,愛台灣應該不會選其他候選人,只要是在共同目標下,應該是不難做選擇,我仍相信有這樣的共同目標 。

另外,社民黨也提名范雲參選大安區立委,羅文嘉表示,除了中正萬華選區,尊重現任立委林昶佐,其他台北市選區,民進黨都將提出適當人選,這是民進黨提名的大方向。但在大方向上,希望多一點時間給新人及基層做準備,下一次就會提名了。

至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棄選新北市第12選區,改推辦公室主任參選該區立委一事,是否影響時力與民進黨的整合?民進黨是否提名?羅文嘉說,「所以我們當然要提人」,現任立委無意參選該區立委,總不能讓給國民黨?

羅文嘉強調,不能眼睜睜看著本來是泛綠政營的選區,變成國民黨勝選區,我們表達尊重現任,但若現任立委無意參選,我們當然要提名,「我們責任就是要提名」,不過還是要跟時力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