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搞笑神劇「搶救國瑜大兵」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演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8.21)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演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8.21)

文 / 黃創夏

「疑似、可能、合理懷疑、情治友人嚴重警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主國家最嚴重的罪行:利用「國家機器」監控競爭對手,因為韓國瑜突然指控他的座車被「國家機器」裝上「追蹤器」的話題,在虎頭蛇尾中,變成了烏龍搞笑劇。


很多人更要因此「感謝」韓國瑜和他的團隊,才短短幾天,台灣「科普大爆發」,「精神醫學」變成顯學,很多人因此都在許多專家解說之下,了解到了「酒精戒斷症侯群」和「六種幻想的解析」‧‧‧

出了甚麼事,原來氣勢足以吞食天地、征服宇宙的韓國瑜怎麼越來越荒腔走板了?

因為現在是八月,也是農曆七月,是「抓交替」的陰影在作祟啦!

眼看韓國瑜的民調像溜滑梯般跌跌不休,郭台銘和王金平加上柯文哲在旁邊虎視眈眈,「抓交替」的壓力,讓韓國瑜病急亂投醫、胡亂找符咒亂貼了。

第一張「神符」叫做「美國認證符」,透過國民黨退休政務官體系長期和美國互動交往的脈絡,韓國瑜爭取到九月或十月可望再到美國去一趟「重修」的機會,也是在國民黨當忙下,韓國瑜爭取到先到美僑商會午餐會演說預先面試的機會,這一切就是要創造一種聲勢:「美國老大哥已經認證藍軍代表就是我」,避免泛藍內部仍有人遲疑張望!

所以韓國瑜利用AIT處長酈英傑南下高雄機會,在韓的「國政顧問」安排下,得到了一張和酈英傑合影照片當「老大哥附身」保命符‧‧‧好事卻多磨,一個酈英傑「背檔」韓國瑜的畫面,又成了網路Kuso的話題。

然而韓國瑜已經不管這麼多啦,性命交關,繼續貼符‧‧‧

第二章「神符」叫做「T霸神功」,為了破解各地諸侯都心存觀望、立委參選人擔心害怕的現象,國民黨黨中央曾永權想到了破敵良策,下令到了九月起,每一個縣市都要求立委參選人和掛出和韓國瑜合照的看板,證明「團結」不容分化。

這個「神符」還真的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大型看板、T霸‧‧‧各鄉各鎮和各重要路口與景點都要放,算一算,可是數百萬元銀兩要支出。

這筆錢誰出?國民黨黨中央窮到苦哈哈,吳敦義都在臉書上討拍說每個月籌錢之苦,當然不是黨中央出錢,韓國瑜方面呢?雖然因為高雄市長選舉戶頭上有些銀兩,也不夠支應全台看板的支出‧‧‧

此時此刻,搞不好更多的國民黨地方人士會想到:「哎,如果可以去找郭台銘就好了‧‧‧」財神一出,窮鬼退散!

此時此刻竟讓泛藍地方政客想起郭台銘,豈不是「長郭台銘志氣,滅韓國瑜威風」?真是鬼畫符了!

還有第三張「神符」叫做「拔舌地獄符」,只要膽敢批評韓國瑜的國民黨黨員,國民黨就祭出黨紀開除黨籍,讓黨員變成啞巴‧‧‧

拔了一個人舌頭,卻拔不了千千萬萬人的舌頭啊!

朱立倫在美國說國民黨應該「反送中」、侯友宜「市政優先」打臉韓國瑜還拒接競選主委,更又說韓國瑜「重啟核四」是「假議題」‧‧‧朱立倫和侯友宜的舌頭拔不拔?國民黨當然不敢,這張鬼畫符,無效!

更鬼畫符的仍是韓國瑜陣營,既不能知所進退,又無地方治理尺寸之功拿得出來,「失落的17年」還有多少不為人知的故事?體質孱弱的韓國瑜只能鋌而走險,搞最傳統的藍綠對抗,鞏固韓粉的不離不棄。

於是「天馬行空」的「國家機器」出爐了,「農曆七月鬼畫符」之譏更成笑柄,「搶救國瑜大兵」正成了今年暑假最讓人捧腹大笑的無厘頭大戲‧‧‧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