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韓擁核 環團:核四就像早該淘汰的2G網路

環團轟韓國瑜擁核、核四是早該被淘汰的2G技術。 (圖/記者吳承翰攝)
環團轟韓國瑜擁核、核四是早該被淘汰的2G技術。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2日提出第一波政見,韓主張「有條件支持核四啟封」,並當場簽公投連署,但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副總召杜紫軍認為再生能源還不成熟,就像目前的5G技術,又貴又不穩定,引來環團砲轟,反嗆核四是才是2G技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表示張善政、杜紫軍的說法不符合國際潮流,在很多國家再生能源的價格已經低於燃煤、燃氣。光電在台灣,一度是四塊多,已經比服務業、尖峰時段的電價更便宜,在價格上具有競爭力。

洪申翰進一步指出,張、杜兩人在馬執政後期主導能源方向,當時他們的說法就是如此,「若台灣在再生能源上有任何時間壓力,就是來自於這兩人當年打壓再生能源的發展,現在他們又要來拖慢再生能源腳步。」

地球公民基金會顧問蔡中岳指出,若張、杜兩人認為再生能源是還不成熟的5G技術,那核四就是已經落伍、被淘汰掉的2G技術,且張善政說的可以處理核廢料的法國民營公司,早已虧損連連,「核廢料在國際現況有這麼好解決,就不會有國際面對核廢問題的困境,所以張前院長把自己過去主張扭曲、擴大解釋,講得好像可以被處理,相當惡質、不負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