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 台中不去了 韓:防災是第一要務、留守高雄

韓國瑜表示,六日留在高雄,嚴防颱風。 (圖/Nownews資料照)
韓國瑜表示,六日留在高雄,嚴防颱風。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輕颱白鹿來襲,氣象局預計下午發布陸警,週六將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刻,但高雄市長韓國瑜本周日將在台中有競選行程,外界關注他是否留守高雄,今(23)日他受訪時說「我們現在很快預計進入二級開設,那麼不管二級還是一級,我本人都留高雄做防颱準備,高市府防災防颱是第一要務,保障市民財產是市府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颱風是否造成菜價波動,韓國瑜表示已經要求農業局,投入50公噸的冷凍甘藍菜進入市場,穩定價格,避免農民、消費者損失,「那我們大家有經驗的家庭主婦了解,颱風前、中、後,葉菜類大漲,大家盡量可能消費採購以根莖類為主。」

8月初時,利奇馬颱風暴風圈離開台灣後,大雨仍持續轟炸高雄部分區域,由於當時是周末,他依「平日衝市政,假日才衝選舉」的承諾,他還是到南投跑行程,當時市府回應是依照分級制度,災害應變中心沒開設到一級,市長可不必出席,這次被問到是否留守高雄,他說「不管二級還是一級,我本人都留高雄做防颱準備,我留守高雄,這是非常重要關鍵時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