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之路21萬人參與 人民日報嗆:港獨、自掘墳墓

▲「香港之路」行動吸引超過 21 萬人組成 60 公里長人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之路」行動吸引超過 21 萬人組成 60 公里長人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由香港市民自發的「香港之路」( The Hong Kong Way )活動於 23 日晚間舉行,超過 21 萬人組成 60 公里長人鏈,期盼港府正視港民訴求。《人民日報》微博同晚發表評論,表示「極端激進分子」發起的人鏈行動,始終「抵不過惡念的驅使」,露出「港獨」本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評論指出,世人皆知「波羅的海之路」是怎麼回事,其後亦有「台獨」分子彷效,如今「香港之路」性質為何是「不言自明」。文章強調,當一小撮「港獨」分子衝到前台開始賣力表演,所謂「反修例」的「畫皮」還兜得住嗎?潛伏的「毒草」已由暗轉明,妄想裹挾全體市民滑向萬劫不復的深淵,痛批如此一來,將摧毀香港繁榮穩定、動搖國家根本利益,此等做法「無異於自掘墳墓!」

人民日報也在微博上傳了一張「勿拖黑手」圖片,上面寫著「不與港獨為伍,小心你拖的手是黑手。」

▲人民日報在微博上傳一張「勿拖黑手」圖片。(圖/截自微博) ▲人民日報在微博上傳一張「勿拖黑手」圖片。(圖/截自微博)

此外《人民日報》官方微博也在發表評論之前,先發表了一篇題為「【#你好我的香港朋友#】」的 PO 文,配圖背景是香港電車和中國高鐵,並有兩人手牽手。帖文說到,「我們不同,但我們更多的是相同」,語調溫和,相較於之後發表的評論內容,可以看出《人民日報》軟硬兼施的態度。

▲人民日報一邊發布態度強硬的評論,一邊又發布語氣溫和的微博貼文,軟硬兼施。(圖/截自微博)-08-2420E4B88AE58D8810.22.56_kiDTY_1200x0 ▲人民日報一邊發布態度強硬的評論,一邊又發布語氣溫和的微博貼文,軟硬兼施。(圖/截自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