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洪慈庸退黨選立委 徐永明:視為黨友全力輔選

▲立委徐永明接任時代力量黨主席。(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8.21)
▲立委徐永明接任時代力量黨主席。(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8.21)

記者呂烱昌 /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26)日與社會民主黨進行便當會,商談第三勢力合作,徐永明支持創黨召集人范雲選大安區立委,同時也要黨部全力輔選已退黨的立委林昶佐與洪慈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永明26日中午與時力智庫副執行長彭盛韶、發言人李兆立,到社會民主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服務處,與社民黨召集人丁勇言、創黨召集人范雲舉行便當會。

徐永明與范雲過去在學運世代是老戰友,徐永明說,雖然社民黨在立法院沒有席次,但兩黨有滿多合作,包括選罷法改革,降低政黨補助款門檻等;他會盡力促成政黨合作,今天是第一步,接下來還會與一邊一國、民進黨對談,都開始聯繫。

徐永明說,期盼在下星期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面,在立委選舉提出新的合作模式,本周已經先展開幕僚作業。他也表示,全力支持范雲選大安區立委。

媒體聯訪時間,詢問時力要如何因應退黨潮?徐永明再度強調,時力會將退黨的林昶佐、洪慈庸等立委界定為「黨友」,未來選舉時黨公職仍會將其視為自己人,要求地方黨部全力輔選。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右起)26日拜會社民黨召集人丁勇言、創黨召集人范雲、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等人,備戰2020大選,尋求第三勢力合作。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08年8月26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