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批柯文哲從政治素人變老千 總統之路恐提前結束

▲前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和台北市長柯文哲。 (示意圖/記者林柏年攝)
▲前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和台北市長柯文哲。 (示意圖/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再出招!今(28)日在臉書「新勇哥物語」發文批台北市長柯文哲從政治素人變成政治老千,原本作為獨立參選人參選總統贏面會很大,卻組黨把自己做小,還跟郭台銘、王金平玩起政治遊戲,總統之路恐怕將提前結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水扁今日在臉書「新勇哥物語」發文表示,柯文哲原本若以獨立參選人身份參選2020總統大選而不是另組新政黨的話,當選機率很高;無黨籍本來就是台灣最大黨,如今柯文哲頂多是第三大黨,把自己做小了。

陳水扁更批評柯文哲近期與郭台銘、王金平大玩政治遊戲,儼然已從「政治素人」變成「政治老千」,當白色染上金紅,對柯文哲來說是一點幫助也沒有,只是徒增郭台銘的政治行情;倘若郭台銘轉向與宋楚瑜合作、代表親民黨參選,那柯文哲豈不賠了夫人又折兵?此外,也不排除郭台銘自行參選的可能,若果真如此,柯文哲的總統之路提前結束、2024年也別想了。

陳水扁也提到27日與時代力量一行人的會面過程。原本以為時代力量因為政治力的介入,導致立院黨團的五位成員,琵琶別抱的琵琶別抱、除名的除名,連黨主席都被辭職,整個黨瀕臨四分五裂的狀態,還極有可能在2020年的立委選舉掛零。

不過,在與徐永明等人談過後,不但「深深感受到該黨又活了起來!」還認為時代力量未來在不分區立委拿下3席不再是夢,提名的區域立委也會讓民進黨吃足苦頭,甚至不排除提名總統候選人,讓總統大選的新戰國時代更形激烈多彩與變數,讚時代力量與民進黨、柯文哲「說再見」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