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發起「罷課不罷學」行動!陸媒批港師煽動

▲香港反送中示威已持續兩個多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反送中示威已持續兩個多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 11 所大學將於 9 月 2 日起發起「罷課不罷學」行動,對特首林鄭月娥回應「反送中」的 5 大訴求進行施壓,對此,大陸媒體《人民日報》海外版 28 日發表一篇評論,痛批「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煽動學生罷課,公然違反《香港教育專業守則》,嚴重損傷香港教師群體形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篇評論以「這樣的香港老師,太毀師德了」為題,開頭就直指「教書育人是教師天職,香港有些人卻污染三尺杏壇,肆意煽動仇恨,荼毒莘莘學子。」並表示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輝惡毒詛咒警察子女「死於非命」,香港中學教師賴得鐘在網上叫囂「警察死全家」,教協副會長葉建源煽動學界強力表達政治訴求,教協理事張銳輝更縱容亂港分子煽動學生罷課,甚至鼓動老師在校內搞衝突,種種狂言與教師職業道德倫理相悖,公然違反《香港教育專業守則》,嚴重損傷香港教師群體形象。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對於上述指控,葉建源駁斥與事實相違,強調教師不會推動罷課,但尊重學生罷課理念;張銳輝說,教師和學生均有政治參與、思想與表達的權利,獲「基本法」及「人權法」保障;而參與罷課籌備的「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則表示,罷課是學生的權利。

《人民日報》更將矛頭對準通識教育,指控有心者藉此傳達偏激的觀念,例如:「占領中環」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他就參與了教材編寫,把通識課本改成「占中行動指南」;香港聖士提反書院中學通識課程試卷美化非法占中,赤裸裸地渲染警民敵對、向學生灌輸仇警思想,引導小孩仇中、擁護英國。(編輯:許苡晴)

▲反送中風暴延燒,外界憂心港府是否會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圖為 8 月 25 日示威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反送中風暴延燒,外界憂心港府是否會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圖為 8 月 25 日示威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