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質疑她根本沒博士學位 台大教授要蔡英文出來面對

▲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召開記者會聲稱懷疑蔡英文總統的博士論文是假的。(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8.29)
▲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召開記者會聲稱懷疑蔡英文總統的博士論文是假的。(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8.29)

記者劉育辰 / 台北報導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今(29)日召開記者會,質疑總統蔡英文的博士學位造假。賀德芬表示,經過台裔教授林環牆三個月的調查,質疑蔡英文根本沒有博士學位,頂多是個「已完成論文,但未通過論文辯護口試」的博士候選人而已。賀德芬強調,今天完全是因為無法忍受蔡英文踐踏學術尊嚴才站出來揭發蔡英文,並要求蔡英文在一週內針對他們所提出的三大質疑做出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喜樂島決策委員賀德芬今日以個人身份召開記者會,質疑蔡英文的誠信問題,認為蔡英文三十多年來一路造假,在倫敦大學政治經濟學院(LSE)裡所謂的「論文」只是口試用的初稿,而不是當時為完成博士學位而必須送交校方圖書館典藏的最後論文。

賀德芬也說,很多人質疑她沒有證據,但賀德芬強調「我們有百分之百的合理懷疑」,蔡英文一直沒有把論文拿出來給台灣人民看,只要蔡英文敢把論文正本拿出來就可以解釋這一切;跟蔡英文同年畢業的107位學生中,除了一位因為她不知道的原因被撤消論文外,其餘106位點有論文文本在圖書館,只有蔡英文沒有,而系統目錄也被限制,無法搜尋到蔡英文的論文,LSE也回覆沒有收過蔡英文的論文,所以合理懷疑現在能在LSE院圖書館找到的文本根本不是所謂的博士論文。

賀德芬痛批那些亡國感太強的人根本就沒有理智,說她今天召開記者會的行為「難道是要大家把票投給韓國瑜嗎?」蔡英文騙了台灣人三十五年、踐踏學術尊嚴、根本就是刑事犯,年紀輕輕擔任客座教授,一路平步青雲,身負這麼多要職,為什麼台灣人能容忍蔡英文?今天站出來無非是無法容忍蔡英文踐踏學術尊嚴、沒有政治考量,還要把學位證書弄丟的蔡英文去做精神鑑定。

▲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召開記者會聲稱懷疑蔡英文總統的博士論文是假的。(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8.29) ▲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召開記者會聲稱懷疑蔡英文總統的博士論文是假的。(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8.29)

賀德芬表示,林環牆在LSE查閱所謂的論文文本時,管理員不準他離開監視、不能影印、不能翻拍,完全不合乎法理,直嗆蔡英文的論文難道如此珍貴?全世界只有這一本?!又不是美國大憲章;同時也對先前蔡英文公布的學位證書提出質疑,賀德芬指出,蔡英文拿的那張學位證書是2015年副校長的簽字,但根據相關規定,補發的證書必須與當年一樣,包含日期、校長的簽名等等,所以那張學位證明書應該是假的,更要王定宇等這些替蔡英文背書的人也一併負起法律責任,砲轟蔡英文騙了三十五年,英粉還都是年輕人,難道年輕人都在學這一套?

最後賀德芬要求蔡英文在一週內回應三大疑慮:一、政大當年任聘蔡英文當副教授所繳驗的LSE博士學位原始證書影本。如果政大也這麼巧遺失了,請由東吳大學,或中華民國中央選舉委員會,或中華民國教育部提供。二、蔡英文2015年向倫敦大學的學位證書產製室申請補發,並經官方認證的補發申請書,以及該學位證書產製室受理補發博士證書事宜而發送給蔡英文的補發通知書。三、蔡英文當年博士論文的口試通過原始憑證(即來自校方告知口試通過的通知信函),或者倫敦大學當年收受蔡英文按規定必須繳交最後定稿論文的正式紀錄原始憑證。若證明蔡英文博士學位造假,政治大學應該撤回教授資格並追繳三十五年來的薪資,若學位為真,她願在2020年大選把她的那一票投給蔡英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