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局勢緊張 驚傳美軍特戰運輸機飛越台海

▲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MC-130J運輸機。(圖/美國空軍)
▲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MC-130J運輸機。(圖/美國空軍)

記者呂烱昌 / 台北報導

在香港「反送中」警民衝突不斷,局勢緊張之際,一架美軍特種部隊專用的MC-130J運輸機,今(29)日在台海上空飛行,引發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今(29)日表示,偵獲美籍MC-130J型機一架,於上午11時許沿台海中線由北朝南飛行,本部全程充分掌握,嚴密監控,期間並無異常狀況。國防部表示,對於台海周邊各國機、艦活動均能有效掌握,適切應處,籲請國人放心。

據了解,這架MC-130J由沖繩嘉手納基地起飛,由北往南飛經台灣海峽,最後飛往南海。

「軍情與航空網站」總編輯施孝瑋表示,MC-130J是C-130運輸機的特戰型,機上配備有夜視設備、地形追蹤雷達、空中受油設備和電子干擾設備,航電設備比C-130更先進,可以執行載運特種部隊作戰與訓練任務。

施孝瑋表示,MC-130J是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使用的最新型號,正逐步汰換MC-130E型機。駐日美軍特種部隊也部署有MC-130J運輸機。

▲美軍MC-130J運輸機,接受KC-135加油機空中加油。(圖/美國空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