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小海膽! 澎縣府放流15000顆馬糞海膽苗

▲8月31日是澎湖馬糞海膽開放採捕的最後一天,澎縣府特別選在馬公市烏崁海域禁漁區辦理馬糞海膽放流,落實海洋資源社區自主管理的政策。(圖/記者張塵攝,2019.08.31)
▲8月31日是澎湖馬糞海膽開放採捕的最後一天,澎縣府特別選在馬公市烏崁海域禁漁區辦理馬糞海膽放流,落實海洋資源社區自主管理的政策。(圖/記者張塵攝,2019.08.31)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今天是澎湖馬糞海膽開放採捕的最後一天,水產種苗繁殖場31日特地選在馬公市烏崁海域禁漁區辦理馬糞海膽放流,落實澎湖縣長賴峰偉所宣示的「縣府種苗放流將優先選擇有自主管理意識的社區」政策,這些只有3.4公分大小的小馬糞海膽苗,模樣十分可愛療癒,讓現場參與放流活動的人捨不得讓它們回到大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83104
▲「烏崁海域栽培漁業區」為澎湖第一個由社區自主倡議成立的保育組織,並依照漁業法自主申請劃定為禁漁區。(圖/記者張塵攝,2019.08.31)

「烏崁海域栽培漁業區」為澎湖第一個由社區自主倡議成立的保育組織,並依照漁業法自主申請劃定為禁漁區,以海膽為漁業資源管理對象,澎湖縣政府106月5月23日依照漁業法予以同意,同時輔導社區成立巡守隊,會同岸巡人員落實執法,縣府水產種苗繁殖場往年都會在此放流海膽苗,復育當地的海洋資源。

108083102
▲今天放流的馬糞海膽苗體長2-4公分,數量大約1萬5千顆,預計1年之後可達繁殖體型。(圖/記者張塵攝,2019.08.31)

今天放流的馬糞海膽苗體長2-4公分,數量大約1萬5千顆,預計1年之後可達繁殖體型,農漁局將陸續再進行其他魚、介、貝類繁養殖及放流,藉以增加當地海域的海洋漁業資源量,希望能幫助漁民提高收入。

108083103
▲澎縣府在漁業資源上「管理」與「復育」同步進行,冀望在資源管理與漁民生計取得平衡。(圖/記者張塵攝,2019.08.31)

縣長賴峰偉下午頂著炎熱的太陽參加放流,由農漁局副局長林文藻、馬公市長葉竹林、烏崁社區黃健忠等人陪同,賴峰偉說明,社區自主管理的觀念落實之後,政府相關單位接著投放資源,未來澎湖的海洋一定能活化,烏崁社區自我管理自家海域資源的積極作為,也展現縣府在漁業資源上「管理」與「復育」同步進行,在資源管理與漁民生計取得平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