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好市多開半天就停業!高層到底想啥? 眾人推敲內幕

▲上海好市多開幕,人潮眾多。(圖/翻攝 PTT )
▲上海好市多開幕,人潮眾多。(圖/翻攝 PTT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式賣場好市多( Costco )上( 8 )月 27 日進軍大陸上海,開幕第一天就引發暴動,將賣場內搞得摩肩擦踵,短短 4 小時之內就因人潮爆多而宣布暫停營業,讓許多消費者大感不滿。對此,有網友就在 PTT 好奇問及「好市多高層現在在想什麼?」掀起眾人熱論,不少人紛紛推敲背後內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表示,上海好市多僅開幕 4 個小時就關店了,早在開幕前他就猜想,好市多沒幾天後就會宣布退出大陸市場,現在看來是不是真的印證了呢?好市多是否正在籌備?他並好奇詢問大家「他們的高層是不是都沒有做過風俗民情的調查啊?有沒有好市多高層在想什麼的八卦?」

上海好市多 ▲大陸首間好市多( Costco )上( 8 )月 27 日於上海開幕,立即引發暴動,短短 4 小時之內就因人潮爆多而宣布「暫停營業」。(圖/翻攝自微博)

問題曝光,立刻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紛紛推測「在想擴點吧!Costco 的主要收入是會員費」、「應該爽翻了吧!繼續擴點」、「當然是在想擴點阿」、「推應該在想展店的事情,別說還有豬肉買」、「開始狂展店吧,第一天就見識到大陸客群量,總之根本不可能收掉,別想了」、「在考慮展店吧,大陸好市多會費 874 元,現在已經有數萬會員,就算只有 1 萬人,好市多也已經 874 萬入袋。台灣好市多會員就有 270 萬人,未來光是會費收入會很驚人」;另也有人直言「開在上海一定不怕沒人買,就是人口基數太高」、「台灣南部都養得起了,上海一定賺翻了」。

好市多 ▲上海好市多開幕首日民眾瘋搶豬肉。(圖/翻攝微博)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應該會虧死吧!一堆還未結帳就吃完的」、「以他們的民族性...哪天集體全部都搞退貨」,對此,有專業網友則分析,「廠商簽約的時候已經先扣預計退貨的錢了,Costco 預測產品退貨率 2%,就先跟廠商扣 2%,如果最後高於 2% 會再跟廠商要,如果低於 2% 也不會補回給廠商,所以好市多根本不怕你退貨」。(編輯:許苡晴)

▲網友於 PTT 八卦版貼文。(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