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學生傳反送中遭捕 學生團體疾呼:一個都不能少

▲今(2)日下午,台灣學生聯合會召開記者會,希望相關政府單位能採取措施確認在台港生的人身安全,並保障學生的就學權益。(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09.02)
▲今(2)日下午,台灣學生聯合會召開記者會,希望相關政府單位能採取措施確認在台港生的人身安全,並保障學生的就學權益。(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09.02)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今(2)日下午,台灣學生聯合會以「台港學生共患難,我們一起去上課」為訴求與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等團體,在濟南路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外向陸委會喊話並遞交陳情書,希望相關政府單位能採取措施確認在台港生的人身安全,並保障學生的就學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日,東華大學李姓港生傳出被捕消息後,東華校方與學生會也紛紛表態,東華大學秘書室除證實消息正確性外,並表示會請教育部駐香港代表表達關切,同時東華大學學生會在臉書以「撐我們的同學、撐自由的香港」為主題發表聲明,主張「要向香港政府討回我們的同學」,呼籲港府立即釋放同學。根據目前瞭解,東華大學李生已經在醫院休養,台藝大羅生已經返家休養。

IMG_7225東華學生傳香港反送中被捕 學生團體疾呼:一個都不能少 ▲今(2)日下午,台灣學生聯合會召開記者會,希望相關政府單位能採取措施確認在台港生的人身安全,並保障學生的就學權益。(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09.02)

台灣學生聯合會外務副秘書長黃彥誠發言指出,台學聯會成為各會員校的堅強後盾,協助各校學生會面對相關問題,而作為台灣的學生則會以具體行動來深化民主,並守護台灣的主體性。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江旻諺認為,香港政府已提出《緊急法》,猶如實施戒嚴,未來香港情況將更加險峻,面對港府提高打壓力度,臺灣政府機關應該進一步明確制定人道救援機制,並效法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之精神,針對香港政府官員、警察等有關人員訂立「侵犯人權黑名單」。

東華大學學生會會長許冠澤表示,學生會在今年6月便發起聲援香港反送中的集會,自始至終都是支持香港捍衛民主,後續也會全力協助李同學保留台灣學生身分,希望台灣人繼續關注香港的事件並引以為鏡,在明年選舉做出守護台灣民主的選擇,並特別強調「東華的同學一個都不能少」。

陸委會表示,台灣政府針對有學生遭到逮捕的消息相當關注,同時呼籲,自由與民主是普世價值,港人表達對自由民主權力的捍衛行動應該要獲得尊重,也呼籲香港政府要尊重港人集會遊、言論自由,應該用公平、妥當的方式處理相關案件,儘速讓學生能回到學校就讀,陸委會方面也會協同教育部、校方,會盡所有一切努力,維護學生受教權益。

IMG_7244 ▲今(2)日下午,台灣學生聯合會召開記者會,希望相關政府單位能採取措施確認在台港生的人身安全,並保障學生的就學權益。(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09.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