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孩後怕住新莊? 房仲:「3字頭」、好市多吸首購族

▲下新莊中正路、富國路一帶商圈生活機能便利。(圖/業者提供)
▲下新莊中正路、富國路一帶商圈生活機能便利。(圖/業者提供)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新莊近期傳出女學生遭霸凌事件後,引發網友關注,甚至有人直指當地流氓多,如果有小孩不會選擇買在這。不過,房仲業者指出,下新莊地區目前平均3字頭房價,首購、換屋總價門檻相對親民,且商圈緊鄰好市多Costco新莊店,又有捷運迴龍站、丹鳳站,不僅在地買氣持穩,也吸引不少雙北客移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新莊地區在新蘆線、桃園機捷陸續開通,加上環狀線年底通車話題,帶動今年上、下新莊地區房市交易,以今年前7月移轉棟數總計達3231棟,擠進新北市今年交易量前三名,僅次於淡水、板橋。

科達機構房產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丹鳳、迴龍地區一帶屬於舊市區,周邊雙鳳商圈、富國商圈以中正路為主要道路中心,衍伸出上下兩大商圈,商圈內有麥當勞、特力屋、星巴克等,且有裕民傳統市場,加上往輔大有好市多Costco新莊店,生活機能純熟。

在交通方面,于靜芳指出,該處不僅捷運迴龍站、丹鳳站,公車路線密集,並鄰近機捷A6泰山貴和站,20分鐘即可達台北車站,未來環狀線通車,可連結至中和、新店地區,交通極為便利,也可由新北大道通往三重、台北市區或桃園方向;此外,當地也有丹鳳國小、裕民國小、丹鳳國中等學區,特別受到首購小家庭、換屋族青睞。

▲下新莊中正路、富國路一帶商圈生活機能便利。(圖/業者提供) ▲下新莊中正路、富國路一帶商圈生活機能便利。(圖/業者提供)

東森房屋新莊科達富國店店長盧永泰分析,迴龍、丹鳳一帶,兼具文教區、生活採買及捷運便利優勢,並擁有富國公園、四維公園與青年公園等綠地,加上平均3字頭房價,相對上新莊重劃區每坪4志5字頭更為親民,吸引在地購屋民眾、雙北客移居。

永慶房屋新莊富國直營店店長劉春美也說,迴龍、丹鳳一帶去年7月以來,整理交易量跟歷年相比成長約3成,主因就是在中正路捷運線開通後,生活機能便利起來,同時未來也有台北捷運萬大線、桃園捷運棕線等匯集,房價抗跌性強,因此吸引了許多外來客與首購族。

劉春美指出,迴龍、丹鳳一帶近期新建案以2到3房產品為主,不含車位平均總價約900到1500萬,均價都是3字頭,每坪落在35到38萬之間,這價格與土城、中永和等新北市其他區域相比,算是相當親民

至於周邊有哪些新建案最為搶手,盧永泰指出,雙鳳、富國商圈近年指標社區包括每坪成交38至39萬的「鴻邦世界花園II」、「君泰II」、均價37萬元的「麗寶雙璽」、每坪35至40萬元「峰景鳳翔」等;此外,龍安路一帶首購型、中小坪數的新案產品也不少,除了每坪約36至38萬元的「百城歡璽-寶冠區」與「捷匯」之外,8月底甫公開的興富發新案「捷仕堡」每坪42至45萬元,主打總價千萬內買2房型、25坪產品,也相當受當地自住客層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