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討厭外省人」搶綠票? 柯文哲:別每次都票不票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丁上程攝, 2019.9.4)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丁上程攝, 2019.9.4)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3日)下午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被主持人蔡詩萍詢問到,從政時的初衷至今是否有改變?對此柯文哲則表示,他是228受難者家屬,自己仍舊是「綠底」沒有任何改變,更自爆自己「很討厭外省人」。此番言論後續效應持續發酵,柯文哲今天(4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媒體追問「討厭外省人、綠底」的說法,是否是為了爭取綠營支持者?對此柯文哲頗有微詞,表示「不要每次都什麼票不票的,我的態度就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前一天接受pop大國民蔡詩萍專訪時,表示「我還是綠營的,底色沒有改變」,還說自己是228受難者家族的,更自爆「很討厭外省人」。不過話鋒一轉,柯文哲也澄清,表示自己從當醫生開始,性格就出現轉變,並沒有繼續把本省籍或外省籍看得那麼重,柯文哲說,「難道病人送進急診室,你還要先問他是藍的還綠的,綠的救藍的不救嗎?」而當上台北市長後,柯文哲也自豪,市議員不分藍綠,只要給的意見是好的,他就會去做。柯文哲更打趣的說,「有藍營市議員還說,跟我說比跟郝龍斌說的效率更快。」

不過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則批評柯文哲這樣的舉動,就如同選戰到了要操作省籍情結般。對此柯文哲也予以回擊,強調自己已經是最沒有省籍對立的人了。而現場記者也追問,在選戰前自白自己仍是「綠底」,是否是為了要爭取綠營支持者的選票?對此柯文哲則駁斥,先是表明「不要每次都票不票的」並解釋自己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沒有抱持任何藍綠意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