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許淑華喊話不要鬥爭 柯文哲:新潮流說話聽了全身癢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蔡英文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蔡英文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距離2020總統及立委選戰越來越接近,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動作頻頻,不僅自己領銜成立了「台灣民眾黨」,更打算募集人才投入區域及不分區立委選戰。而針對柯文哲的提名策略,外界也相當好奇,傳出柯文哲打算針對一向沒什麼好感的民進黨新潮流立委,進行選區的提名。其中松山信義區,民進黨已經確定推派屬於新潮流派系的議員許淑華參選,而柯文哲則想派社會局機要蔡宜芳出戰,也讓民進黨在原本就藍大於綠的松山信義區更添變數,對此許淑華也向柯文哲喊話,表示不要爭鬥、要團結。柯文哲今天(4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聽聞此事後語帶冷嘲熱諷,表示「聽到新潮流說不要鬥爭要團結,就像是豬哥亮說的『這裡也癢、那裡也癢』全身都起雞皮疙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與民進黨新潮流派系間的恩怨,可以說從2017年台北世大運後爆發。針對世大運黑衣人事件以及台獨旗幟遭到沒收,讓新潮流人士頻頻對柯文哲加以攻擊。此外,在柯文哲台北市長連任競選期間,新潮流也主張不要與柯文哲合作,甚至針對柯文哲過去有疑慮的器官捐贈事件,還找來當初的作者葛特曼加以抨擊,也讓柯文哲對於新潮流相當不滿,面對媒體鏡頭時,柯文哲甚至直接嗆明「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也讓雙方戰火從未停歇。

而針對台灣民眾黨備戰2020區域立委選戰,傳出柯文哲將針對台灣各地「新潮流派系立委」的選區,進行策略性的提名,柯文哲甚至曾在專訪時提出,「有一種提名策略是不讓你當選」,換言之可能針對新潮流立委選區進行提名,達到拉下該選區民進黨立委的效果。對此部分民進黨立委也感到相當焦慮,即將代表民進黨投入松山信義區立委選戰的許淑華,也向柯文哲喊話要團結不要鬥爭,對此柯文哲則回應「聽完全身起雞皮疙瘩」,似乎也代表著柯文哲並不買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