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明文險丟300萬 柯文哲酸:我要是有那麼多錢多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日前傳出遺留裝有新台幣300萬元的行李箱在高鐵上,雖然最後順利尋回,不過也引發外界關注,此筆款項來源為何。雖然陳明文的兒子陳政廷率先出面表示,這筆錢是父親給他到菲律賓開設手搖飲料店的創業基金,陳明文也出面表示經費都有相關單據證明,不過卻仍遭外界質疑金流來源不單純。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5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相關議題,柯文哲則表示,「我要是有三百萬就好了,結婚後存摺印章都交給妻子陳佩琪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陳明文將新台幣300萬現金遺留在高鐵上一事,柯文哲則語帶諷刺表示,「意思就是說他年紀大了,不知道該怎麼匯款轉帳,所以只好帶著現金趴趴走」不過記者也追問,這300萬現金會不會與柯文哲之前質疑的民進黨總統選舉經費有關?對此柯文哲則意有所指回應,表示「選舉像我們這種誠實申報的很少」,更表示現金交易就用不到收據,換言之沒有收據,即使未申報也追查不到。

現場記者也追問,在監察院公布的公務人員財產申報上,陳明文的存款僅有240萬,為何有300萬可以轉交給小兒子作為創業基金?對此柯文哲回應似乎暗藏玄機,表示「你不要問我不會回答的問題好不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