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無國界 國家海洋研究院辦海洋動物擱淺研討會

▲海洋委員會國家海洋研究院舉辦亞洲海洋哺乳動物擱淺組織網國際研討會。(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09.05)
▲海洋委員會國家海洋研究院舉辦亞洲海洋哺乳動物擱淺組織網國際研討會。(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09.05)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海洋委員會國家海洋研究院於今(5)日上午,在中山大學海洋科學學院演講廳,舉辦亞洲海洋哺乳動物擱淺組織網國際研討會,並由該院院長邱永芳與亞洲海洋哺乳動物擱淺組織網主席Lem Aragones共同簽署跨國性研究合作備忘錄,以增進國際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洋委員會國家海洋研究院舉辦亞洲海洋哺乳動物擱淺組織網國際研討會,並由該院院長邱永芳(左)與亞洲海洋哺乳動物擱淺組織網主席Lem Aragones(右)共同簽署跨國性研究合作備忘錄。(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09.05)

亞洲海洋哺乳動物擱淺組織網國際研討會,是由海洋委員會國家海洋研究院院長邱永芳主持,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署長黃向文、亞洲海洋哺乳動物擱淺組織網主席Lem Aragones,以及來自台灣、菲律賓、泰國、日本、香港、馬來西亞、印度、印尼、紐西蘭、美國、英國、斯里蘭卡、韓國、巴基斯坦等國代表與會。

國家海洋研究院院長邱永芳表示,該研究院自108年4月24日成立以來,即肩負國家海洋智庫之重責大任,並積極推動各項業務,無論在協助海洋委員會辦理海洋政策規劃、海洋資源調查、海洋科學研究、海洋產業及人力培育發展業務等面向都積極推動。

邱永芳指出,此次國際研討會,該研究院以聯合國「永續開發 2030 議程」之「永續利用及保全海洋資源」(SDGs)為目標,並透過與亞洲海洋哺乳動物擱淺組織網簽訂研究合作備忘錄,使台灣積極成為跨國診斷研究實驗室的領導者,並統合台灣數間研究單位能量,接受各國寄送來的樣本,進行分析並發表高格局高品質的國際合作研究論文,以增進國際交流。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署長黃向文在會中致詞。(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09.05)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署長黃向文指出,與會者均為各國海洋哺乳動物保育領域中的翹楚,希望在會議中,能透過踴躍討論、交換意見,經由理論與實務、國際與在地的相互激盪,獲得豐碩之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