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對台貢獻良多 移民署狠批韓國瑜失言

▲移民署呼籲高雄市長韓國瑜勿歧視。(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呼籲高雄市長韓國瑜勿歧視。(圖/移民署提供)

四方報 / 綜合報導

新住民在台深耕多年,為台灣各行各業貢獻心力,甚至外來觀光客,也替台灣增加不少經濟效益。但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談到台灣人才被大陸、香港和新加坡挖走時,講了一句「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大堆雞」,引起各界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
▲韓國瑜直播解釋「來一堆雞」的意思。(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移民署於前(4)日晚間針對韓國瑜的發言回應,呼籲韓國瑜市長勿歧視,新住民同樣是在台灣打拼的一份子,不容污辱。而關於韓國瑜在「黑韓無極限、公平正義是底線」直播節目中,提到「收到海關陳情,說最近非法來台賣淫及打工的很多。」的另一失言,在海關澄清並不負責查驗旅客證照,只有貨物查驗後,被韓國瑜市長「搞錯」,真正負責旅客證照查驗的移民署,也拿出數據對證。


▲移民署於昨(4)日晚間針對韓國瑜的發言回應,呼籲韓國瑜市長勿歧視,新住民同樣是在台灣打拼的一份子,不容污辱。(圖/移民署提供)

自106年6月至108年6月,移民署對外來人口安全加強管理,甚至於國境線上加強口詢高風險旅客,共口詢6千多人,其中拒絕入境約3千人,比例高達5成,並沒有失職之處。除了講出歧視性言論,還搞不清楚執掌機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於新住民和外來觀光客的不尊重,令人不敢苟同。

延伸閱讀:更多東南亞新聞,請看四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