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多推升A股 「國家隊」、北向資金跑步進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A 股 3 大股指週五 (6 日) 高開,上證指數升 0.36%,再度攻向 3000 點。分析師認為,在利多消息之下,A 股震盪走高的可能性較大。同時市場相信,以資金面來看,「國家隊」已經跑步進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金半年報顯示,中央匯金大舉增持嘉實滬深 300ETF 等三項產品,合計增持近人民幣 30 億元。同時,北向資金連續 6 個交易日淨流入,包括昨日淨流入金額達 96.85 億元。

Wind 數據顯示,在可統計的 130 檔 A 股 ETF 中,上半年被機構投資者增持的有 73 檔,占比 56.15%。機構投資者合計增持份額達 85.73 億份,若以 6 月 30 日淨值估算,增持金額達人民幣 156.85 億元。

從半年報數據看,中央匯金、證金等「國家隊」也搶攻 ETF。其中,中央匯金旗下匯金資管大舉增持嘉實滬深 300ETF、易方達創業板 ETF 和深 100ETF 三檔,合計增持近 30 億元。從機構持有份額變化來看,上半年被機構增持超過 1 億份的 ETF 達到 35 檔,包括證券 EFT、軍工 ETF、信息技術 ETF、銀行 ETF 等。

多家官方媒體分析認為,降準和下調 MLF 利率預期升溫,降準很可能在 9 月中下旬確定,也成為股市利多。

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學院教授陳永生表示,經濟政策主線調整至「六穩」,流動性收縮趨勢明顯好轉,實體經濟下滑態勢也開始趨緩。中美貿易爭端雖然有所升級,但市場對此已有較為充分的消化。

總體而言,陳永生認為,2019 年「熊末牛初」的特徵較為明顯,但目前仍不具備「大牛市」的基礎。

廣東西域投資周水江表示,當前 A 股估值水平較低,指數也是從低點反彈。2019 年,A 股提升估值更多依靠的是市場流動性改善及政策刺激。隨著中美貿易糾紛邊際影響下降,流動性寬鬆有可能會進一步提升市場估值水平,這意味著 A 股震盪走高可能性較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