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爬6樓狂譙!見「心酸畫面」傻愣 一舉動萬人讚爆

▲UberEats近年成為懶人族的神器。(示意圖/翻攝自 UberEats 官網)
▲UberEats近年成為懶人族的神器。(示意圖/翻攝自 UberEats 官網)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在許多餐廳都和外送平台 App 合作,民眾僅需在家動動手指上網,即有外送員將想吃的食物外送到府,近日更是隨處可見知名外送平台的車輛,不斷穿梭在大街上,不過關於「外送員該不該送上樓」問題卻吵得沸沸揚揚;一名擔任 Ubereats 外送員的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分享一次送餐遇到的情況,並強調「客人指定在哪取餐,我們就必須送到哪裡」,貼文讓 2.4 萬網友讚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提到「為什麼外送商機這麼大?不就是主打不用出門就吃的到美食嗎?不就是懶得出門才叫外送嗎?不就是不方便出門才叫外送嗎?」 Ubereats 的規定就是客人指定在哪取餐,我們就必須送到哪裡,有寫樓層就是送到幾樓,每個外送的夥伴若聽到有不想送上樓的,都會請對方不要做算了。



▲美食外送平台 UberEats 。(示意圖/翻攝自 Getty) ▲美食外送平台 Ubereats 。(示意圖/翻攝自 Getty)

原 PO 接著提到,最初跑外送時,有個客人請他送到 6 樓,他邊爬樓梯邊罵髒話,上樓後一推開門,只見杵著拐杖、沒了一隻腳的客人,他連忙請對方回屋內,並把餐點放到桌上,幫忙關上內外門,下樓的時候他心想「以後能幫客人送上樓,我一定送!一定會有不方便的客人,就算沒遇到,送上樓本來就是分內的事,我抱怨什麼?」

原 PO 也笑稱「送上樓還有一些好處的傻瓜,有時候會有清涼小姐姐眼睛吃冰淇淋,有時候客人心情好給你小費,我更幸運送給藝人過。你們體諒外送員親自到一樓拿,我替所有的外送員感激你們!我自己在跑的時候,也希望客人能夠下來拿,節省時間和體力,可是客人不是應該要下來拿的」。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每次我都請我兒子下樓等,雖然我家 5 樓有電梯,但是我還是覺得辛苦他們了」、「超正面,也超實際,能清楚認識自己工作,進而排除很多無謂的抱怨,讚」、「我上次還遇到一個拿餐給我,還跟我說了一句祝妳有個愉快的一天,這麼親切都害我拿餐拿得不好意思了」、「謝謝你們,通常我都會下樓去拿,因為爬樓梯真的太累了!真心感謝這些外送人員,辛苦了」。(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