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磯釣賽 首屆西瀛盃參賽選手活魚野放

▲西瀛盃磯釣賽於7、8日展開賽事。此次共有30位選手報名參賽,在風景優美的無人島姑婆嶼舉行。(圖/澎科大提供,2019.09.06)
▲西瀛盃磯釣賽於7、8日展開賽事。此次共有30位選手報名參賽,在風景優美的無人島姑婆嶼舉行。(圖/澎科大提供,2019.09.06)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由澎湖縣政府主辦,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所承辦的西瀛盃磯釣賽,於7、8號展開為期兩天的賽事。此次賽事共有30位選手報名參賽,澎湖縣政府農漁局長陳晶卉特別前往澎科大,在進行比賽規則會議前為選手加油打氣,並感謝所有選手響應永續磯釣賽事宗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90704
▲西瀛盃磯釣賽建立釣魚人合作互助做環保的精神,並推廣『生態垂釣放小魚』的理念。(圖/澎科大提供,2019.09.06)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為推廣姑婆嶼栽培漁業區,提倡澎湖正當休閒漁業活動及宣導漁業資源保育,建立釣魚人合作互助做環保的精神,並推廣『生態垂釣放小魚』的理念,特別委託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協助管理單位赤崁龍德宮擬定姑婆嶼專用漁業權範圍內之磯釣管理作業辦法,並藉由此次磯釣賽事,希望能夠提醒國人養成釋放幼苗、孕魚的習慣,藉以宣導保護漁業資源及維護海洋環境之重要性。

108090702
▲主辦單位對魚體合格標準提高到23公分,並且特別要求選手能在起魚後盡量保持魚體存活,安置在活魚桶內,於秤重完成後交由大會進行放流。(圖/澎科大提供,2019.09.06)

此次賽事主辦單位對魚體合格標準提高到23公分,並且特別要求選手能在起魚後盡量保持魚體存活,安置在活魚桶內,於秤重完成後交由大會進行放流。如果漁獲已死亡,大會亦將統一將漁獲捐給澎湖縣內的弱勢團體食用。這次比賽的魚體規格不但提高標準,活魚野放在國內的磯釣賽應該算是首例,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姑婆嶼栽培漁業區周邊資源得永續經營與管理。

108090703
▲參加磯釣賽的選手由澎科大出發前往後寮港,並搭乘接駁船以渡礁方式抵達姑婆嶼北海岸。(圖/澎科大提供,2019.09.06)

參加磯釣賽的選手於上午11點由澎科大出發前往後寮港,並搭乘接駁船以渡礁方式抵達姑婆嶼北海岸。雖然中午天氣十分炎熱,但是所有選手仍然十分有耐心地聽從裁判指示依簽號就位,於海岸線一字排開,檢查救生衣、防滑鞋並完成個人裝備調整。第一回合賽事首先由背號1號澎科大學生崔毓倫拔得頭籌,釣得一尾全長36公分的鸚哥魚,並在該回合賽事秤重完後,放流至大海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