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殺人竟無保飭回 民眾:出人命才處理?

▲黃姓男子提前返家過中秋,與鄰居發生口角,遭鄰居持刀刺殺。(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黃姓男子提前返家過中秋,與鄰居發生口角,遭鄰居持刀刺殺。(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黃姓男子帶妻小回台南娘家提前過中秋,當晚10點多到屋外抽菸,與鄰居陳姓男子因故發生口角,遭陳嫌持背包內水果刀刺殺;南市警第三分局逮捕陳嫌,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但檢方訊後竟無保飭回,被害人及家屬無法接受,鄰里議論紛紛「難道要出人命才處理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被害人黃姓男子(40歲),9月6日帶妻小回台南安南區娘家提早過中秋,晚間走出屋外抽菸,鄰居陳姓男子(33歲)嫌犯騎車返家,陳男不知何故突然冒出1句「看X小」,陳嫌停妥機車後,就從背包裡拿出水果刀朝他走來,黃男反應不及,右手臂先被刺1刀。

黃男試圖奪下陳嫌手上的水果刀,但未能成功奪刀,在閃避時黃男又不慎跌倒,未及爬起,陳嫌持刀衝上前,朝他雙手與背部猛刺3刀,黃男先後挨4刀後,立即逃回屋內,報請消防局救護車送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救治。

▲第三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東輝表示,受害者黃男遭刺四刀,無生命危險。(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南市警第三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東輝指出,被害人黃男與鄰居陳嫌發生口角,陳嫌持水果刀刺傷被害人左上臂,警方獲報立即出動快打部隊,陳嫌自知法網難逃,主動交付水果刀1支,全案訊後於7日下午將陳嫌以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並建請檢察官聲押陳嫌。

詎料,檢察官7日晚間複訊後,以陳嫌殺人未遂罪證不足,僅限制住居後飭回,對於陳嫌被捕不到1天就無保獲釋返家,被害人黃男及其家屬、鄰居們都相當憂慮,深怕再發生類似情事,紛紛質疑檢方,「難道真要出人命了,才處理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