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Forever 澎湖84歲蒙面阿嬤就是愛淨灘

▲現年84歲陳姓阿嬤到西嶼鄉后螺沙灘參加淨灘活動十分開心。(圖/記者張塵攝,2019.09.10)
▲現年84歲陳姓阿嬤到西嶼鄉后螺沙灘參加淨灘活動十分開心。(圖/記者張塵攝,2019.09.10)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現年84歲的陳姓阿嬤10日上午出現在西嶼鄉后螺沙灘,雖然臉上包得緊緊的蒙面絲巾,手上還杵著一支枴杖,加上澎湖的秋天炎熱的秋老虎天氣,不過生性樂觀的她說一輩子住在這裡,聽到台電要辦淨灘活動,一定要出來參加,不僅可以鍛鍊鍛鍊身體,也可讓澎湖的沙灘更加美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91006
▲台電今年淨灘主題為「淨灘Together,海洋Forever」,澎湖擁有世界最美麗海灣美名,今天有4場次800人參加。(圖/記者張塵攝,2019.09.10)

今年台電淨灘主題為「淨灘Together,海洋Forever」,澎湖擁有世界最美麗海灣美名,台電公司配合澎湖縣長賴峰偉淨灘政策,以縣為單位(本島1市3鄉)辦理聯合淨灘,計有西嶼鄉后螺沙灘、馬公市嵵裡沙灘、湖西鄉尖山沙灘以及白沙鄉赤崁牛踏尾沙灘共4個場次,總計參與人數多達800人左右。

108091005
▲台電淨灘活動迄今已邁入第26年,在過去兩年共舉辦119場次的淨灘活動,因而獲得環保署認證成為「淨灘場次最多」的單位。(圖/記者張塵攝,2019.09.10)

台電淨灘活動迄今已邁入第26年,在過去兩年共舉辦119場次的淨灘活動,因而獲得環保署認證成為「淨灘場次最多」的單位,希望能與民眾為守護海洋環境一同努力。今年預計發動22個主協辦單位,大約有6,600人參加全省的淨灘活動,同時也會將填寫淨灘行動紀錄表上傳,將淨灘活動與國際接軌,讓更多人了解垃圾造成海洋污染之嚴重性,而避免日後再度污染海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