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二代女神戰汐止!綠擬提賴品妤出戰 台聯意外

傳出民進黨將徵召前立委賴勁麟女兒、太陽花女戰神賴 品妤出馬角逐汐止選區立委(圖/翻自賴品妤臉書)
傳出民進黨將徵召前立委賴勁麟女兒、太陽花女戰神賴 品妤出馬角逐汐止選區立委(圖/翻自賴品妤臉書)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艱困選區立委提名進入最後階段,原本預計與台聯共推人選的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汐止選區),近來也出現變數,傳出民進黨擬徵召太陽花女戰神、前綠委賴勁麟之女賴品妤出馬角逐。對此,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表示,兩黨至今未再繼續談,聽到這個消息讓人感到「意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中執會上周授權中常會全權處理後續艱困選區徵名事宜,雖然大多數選區的人選都已確定,不過仍有包括新北市汐止、中永和、新店,以及台北市文山區、新竹縣第1選區等,五個選區尚未完成提名。

由於原本新北市汐止選區民進黨禮讓現任立委黃國昌爭取連任,不過黃國昌日前表態不選,改由他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出馬參戰,民進黨遂與台聯協商,決定雙方朝共推候選人方式運作,而台聯也傳出可能由黨主席劉一德親征。

不過潘厚勳表示,台聯與民進黨8月底研商時,已達成台北市松信、新北市汐止兩個立委選區,將共推並支持一組人參選,相關細節2周內定案。不過距上次會商時間已過3周,雙方至今尚未相談,今天聽到這個消息確實讓人感到意外。

對於是否徵召賴品妤一事,黨內人士皆不願證實,不過他們也說,目前都只是人選而已,還有他們個人意願,以及提名小組成員要再討論相關問題,因此今天可能暫不處理提名事宜。

不過潘厚勳認為,民進黨「抗中保台大聯盟」,一個都不能少的思維,是為了確保台灣每一區都必須勝選,不能讓紅色勢力介入,台聯予以肯定。但台聯也有自己的堅持,包括總統支持蔡英文、談判人選有能力做出承諾並實踐、對談形式保持彈性。兩黨是否要繼續協商,潘厚勳說,要看民進黨的誠意。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可能通過的徵召人選,目前除了新北市汐止地區鎖定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外,中永和選區也可能由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特助蔡沐霖出戰,而新店選區則擬徵召名嘴張銘祐出馬。

同為政二代,如果賴品妤也代表民進黨出馬選立委,與吳怡農政二代身分勢將再掀政壇話題(圖/翻自賴品妤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