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曝iPhone 11「超強功能」消失 果粉全崩潰:不換了

▲蘋果最近發表新款手機iPhone 11,一共有6款顏色。(圖/翻攝蘋果直播)
▲蘋果最近發表新款手機iPhone 11,一共有6款顏色。(圖/翻攝蘋果直播)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蘋果近日發表了最新三款新機,包括 iPhone 11 、iPhone 11 Pro 跟 iPhone 11 Pro Max,由於價格相較於去年 iPhone XR 剛出時來的便宜,加上規格升級,讓許多果粉超興奮要等換新機,不過就有網友在 PTT 指出「 iPhone 新機並沒有 3D Touch 」,讓一票果粉全部崩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 3D Touch 的功能相當多,包括 LINE 可以已讀未回、瀏覽網頁還可以長按照片開圖、輸入文字的時候還能當游標、截圖等等,是許多人所謂的「裝忙神器」,遇到不是太重要又想知道內容的 LINE 訊息,很多人就會用這招。

▲ 3D Touch 可以不已讀別人 LINE 就看到裡面的訊息,因此被稱為裝忙神器。(圖/NOWnews製)

對此,該名網友在蘋果發表新機之後,在 PTT 指出「小妹聽說蘋果因為要省成本,把 3D touch 拔掉惹,這樣是不是就不能不已讀偷看賴訊息了?」

▲網友發現蘋果最新款手機沒有 3D Touch。(圖/翻攝PTT)

結果吸引一票過來人紛紛回應「不已讀神器消失了啊」、「沒這個功能的話我還是先不考慮,繼續寶貝我的 iPhone 8 就好」、「 3D Touch 認真好用耶」、「用來截圖超好用」、「超好用,不用已讀可以截圖訊息,打字換行插入都好用」、「超強神器不見那就先不換啦!」

但事實上,去年 iPhone XR 機款早已取消 3D Touch ,取而代之的是「 Haptic Touch 」,即所謂的觸覺回饋觸控,在去年就引起果粉一陣騷動,但由於今年是延續 XR 的新機款,因此發表會也沒有多提。有趣的是,其實也有不少使用 iPhone 網友根本不知道有這個功能,紛紛留言「這啥」、「買兩年從沒用過正常嗎?」、「要怎麼開」。(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