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好聚好散!不滿國民黨迂腐 郭台銘退回黨證

▲郭台銘12日下午發表退黨聲明,並委由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前往中正區黨部交回國民黨黨證。(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9.12)
▲郭台銘12日下午發表退黨聲明,並委由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前往中正區黨部交回國民黨黨證。(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9.12)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一早宣布退出國民黨,郭台銘12日下午發表退黨聲明,並委由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前往中正區黨部交回黨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沁瑜原本要前往八德路二段的國民黨中央黨部退回黨證,但是黨部認為不符程序,必須向發出黨證的區黨部退回,因而轉往中華路一段的中正區黨部退回黨證。

蔡沁瑜受訪表示,郭台銘是政治素人,對於藍綠之間舊思維的政治分贓感到不屑,國民黨內有許多聲音說我們沒有道義,竟然說好聚好散,所以郭台銘認為既然如此,乾脆今天選擇退黨。

9月8日三重造勢前幾天,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曾拜訪郭台銘,蔡沁瑜表示,馬英九希望郭台銘以團結為重,希望郭台銘能想清楚;郭台銘也勸馬英九不要去三重的造勢場合,沒想到馬英九去了卻被韓粉噓下台,讓郭台銘對馬英九感到十分不捨。

媒體詢問說郭台銘上午發表退黨聲明,批評「國民黨迂腐」,蔡沁瑜說,郭台銘親筆寫退黨聲明是百感交集,希望透過退黨的決定讓國民黨能夠改造與重生,既然留著被嫌沒道義、可能要好聚好散,既然如此,我們不如選擇離開,所以在今天早上選擇退黨。

國民黨31位大老透過報紙發表的團結聲明,希望郭台銘能夠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合作致勝,蔡沁瑜說,這份聲明的確也是因素之一,不能說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既然緣分已經到了,就選擇離開國民黨。

媒體問為何郭台銘不親自送回黨證,蔡沁瑜說,郭台銘現在心情非常複雜,如果幕僚這時候能夠代勞,幫忙跑一趟也是應該的。

▲郭台銘12日下午發表退黨聲明,並委由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前往中正區黨部交回國民黨黨證。(圖/北市記者聯誼會提供, 2019.9.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