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學童的肺抗濁水溪揚塵 劉建國爭取「新風系統」啟用

▲首批230組「新風系統」進行啟用儀式。(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9.12)
▲首批230組「新風系統」進行啟用儀式。(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9.12)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立委劉建國有鑑於揚塵嚴重影響學童上課品質,在濁水溪揚塵治理平台會議中,爭取核定1150萬元補助經費,替二崙、崙背、麥寮三鄉22所學校,裝設230組「新風系統」,已於8月裝設完成,將懸浮微粒平均去除率為61%,今(12)日進行啟用儀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風系統」保護小朋友的健康,讓好空氣留在室內。(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9.12)

立委劉建國指出,濁水溪揚塵通常發生於秋冬季,因此透過濁水溪揚塵治理平台會議,經專家學者建議,導入這套「新風系統」,在教室門窗緊閉的情況下,室內外空氣仍然能進行流通,不僅保持室內舒適的溫度,亦能防止揚塵進入教室,未來將同屬濁水溪沿岸的西螺鎮、莿桐鄉、林內鄉等,納入第二波補助計畫

今(12)日立委劉建國及環保署視察胡明輝、縣議員廖秋萍、崙背鄉民代表會副主席李居安、雲林縣環保局、崙背鄉公所、一同視察崙背鄉陽明國小「新風系統」設置狀況,同時進行啟用儀式。

立委劉建國指出,「新風系統」是由送風系統和排風系統組成的一套獨立空氣處理系統,通過新風機凈化室外空氣導入室內,再由另一組管道將室內空氣排出。

劉建國表示,「新風系統」和「空氣清淨機」區別就是,「空氣清淨機」僅是凈化室內現有的空氣,不能像這套「新風系統」那樣對室內外空氣進行對流,更加達不到「新風系統」那樣凈化室外空氣,讓新鮮空氣進入室內再排出這個循環過程。


▲由電腦控制的「新風系統」有效將懸浮微粒平均去除率為61%。(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9.12)

立委劉建國指出,陽明國小是「新風系統」的試辦學校,經測試後發現,懸浮微粒平均去除率為61%,取得顯著效果,因此透過揚塵防治平台會議核定1150萬經費擴大裝設雲林縣內22所學校,今日特別再到陽明國小,了解陽新風系統運作狀況,期盼接下來的秋冬季,學生可以免於揚塵之苦。


▲「新風系統」室外裝置情形。(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9.12)

環保署視察胡明輝表示,在國中小裝設「新風系統」就是要保護我們小朋友的健康,讓好空氣留在室內,壞空氣不要跑進來,也感謝劉建國立委,在揚塵平台會議中,積極向行政院爭取「新風系統」,讓學童可以免於揚塵之苦。


▲「新風系統」室內裝置情形。(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9.12)

9月底吳澤成政委將再次召開的濁水溪揚塵治理平台會議,立委劉建國要求,應盡速將同屬濁水溪沿岸的西螺鎮、莿桐鄉、林內鄉等,納入第二波補助計畫,揚塵季節開始前讓濁水溪沿岸學校都能有新風系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