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民進黨台聯推賴品妤戰汐止!劉一德:綠台椒戰紅老椒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16日表示,民進黨推賴品妤,於公於私他都樂意接受,他還形容賴品妤參選汐止區,與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李永萍是「綠台椒」大戰「紅老椒」。(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9,16)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16日表示,民進黨推賴品妤,於公於私他都樂意接受,他還形容賴品妤參選汐止區,與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李永萍是「綠台椒」大戰「紅老椒」。(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9,16)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16)日與台聯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北市第八選區及新北第12選區共推許淑華及賴品妤為兩黨候選人,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表示,民進黨推賴品妤,於公於私他都樂意接受,他還形容賴品妤參選汐止區,與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李永萍是「綠台椒」大戰「紅老椒」,相信精彩可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臨時召開這場記者會,是因為日前與台聯曾達成兩黨共推台北市松山信義、汐止七星區候選人,因此在民進黨已確定信義區民進黨提名許淑華議員、汐止區提名賴品妤後,下午找來劉一德討論,希望基於抗中保台大目標下,爭取台聯全力支持與協助,避免讓國民黨漁翁得利。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指出,原本這兩區台聯都有提名,松山信義區為文宣部主任潘厚勳,汐止則為他自己,潘曾擔任過該區里長,只要潘出來拉一兩千票,民進黨就什麼希望也沒有;所幸潘主任最後也讓賢了,許淑華議員還自打電話,向潘主任致謝,

劉一德說,民進黨提名賴品妤讓他於公於私都一要幫忙,於私部分,因為賴的父親賴勁麟與劉是台大前後期校友,兩人曾是非常重要的革命伙伴。汐止區既然是他伙伴的女兒要參選,他沒有道理再堅持下去,而且也一定要全力幫忙。

至於於公部分,劉一德表示,當初台聯黨決策小組會推劉出來選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黃國昌太晚宣布了,原來的沈發惠議員也已表態不參選,那個區等於是平白送給李永萍,地方挺綠人士每個都在罵,因為20年前劉在那一區曾最高票當選過國大代表,在金山萬里也有一定的基礎,認為劉很適合,才會提名劉參選。

劉一德強調,台聯提名他參選,是因為過去他曾拿過該區最高票的國大選票,但既然是賴品妤出線,害怕綠營大輸的情況已不存在了,因為賴品妤與李永萍的反差很大,兩個雖然都是女生,有一場好戲看;「一個比較偏藍偏紅,一個是綠的」,他戲稱這是一場「綠台椒大戰紅老椒」,相信這場好戲會非常精彩。

劉一德說,民進黨提名賴品妤有贏的可能,只要有贏的可能,台聯就願意禮讓,我們要的是贏,我們要的是本土派大贏,而不是一個小黨個人的利益,台聯願意兩個區都讓給民進黨,也希望在抗中保台上,能繼續的密切合作。

劉一德表示,雖然蔡英文目前民調領先,但坦白講,在去年1124慘敗後至今,總統選舉還是一場硬仗,綠營沒有分裂的本錢,民進黨與台聯要繼續合作下去,才有贏的空間。他還強調,台聯大選的口號早出來,「總統繼續連,政黨投台聯」所以總統一定挺蔡英文。

https://youtu.be/LKaLz8DwYs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