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南韓也淪陷 從韓國入境嚴禁攜帶豬肉製品

韓國農業部今天證實發生非洲豬瘟案例,韓國成為是亞洲第9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示意圖 / 取自Pixabay)
韓國農業部今天證實發生非洲豬瘟案例,韓國成為是亞洲第9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示意圖 / 取自Pixabay)

英文中國郵報/ 綜合報導

韓國也在非洲豬瘟的戰役中淪陷了。今(17)日南韓證實在北韓邊境發生了第一起非洲豬瘟案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媒體The Korea Herald報導,疫情發生在韓國京畿道西北部緊鄰南北韓交界處的坡州市養豬場。農林畜產食品部長說道,檢疫人員已計畫在三個養豬場撲殺共四千多條豬隻,包含發生豬瘟疫情的農場也在撲殺行列。

在世宗記者會上農林畜產食品部長說道:「我們會盡全力防止非洲豬瘟傳播。」

週一高傳染性的非洲豬瘟疫情爆發,造成五頭豬隻死亡,隨後舉辦了這場記者會。農林畜產食品部長表示政府還未確認豬瘟在南韓爆發的原因。

大約四個月前北韓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回報首起非洲豬瘟案例,疫情發生在北韓與中國的邊境附近。

從去年八月中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開始,南韓是亞洲第九個淪陷非洲豬瘟的國家,其他國家包含中國、緬甸、柬埔寨、蒙古、越南、北韓、寮國及菲律賓。

另外,南韓政府下令,週二早上6點半開始起48小時,全國包含養豬場、屠宰場及飼料廠禁止牲畜運輸。

農業部表示,禁止牲畜運輸即表示任何牲畜、相關人員或設備都不可離開農場,而那些已在運輸途中前往其他農場或相關場所的牲畜、人員或設備必須找安全的地方放置。

入境旅客自韓國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遭查獲,第1次違規將裁罰20萬元,第2次就開罰100萬元;外來人士遭罰20萬元未能繳清罰款者移送移民署當場拒絕其入境。(圖 / 取自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對於韓國爆發非洲豬瘟一事,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自今(17)日下午1時起,入境旅客自韓國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遭查獲,第1次違規將裁罰20萬元,第2次就開罰100萬元;外來人士遭罰20萬元未能繳清罰款者移送移民署當場拒絕其入境。

非洲豬瘟不會傳染給人,但會對豬隻產生致命性危險。目前無疫苗也無治療的方法。

更多雙語新聞請看:The China Pos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