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雲林海線「換將」 以最大勝選機率為考量

▲前麥寮鄉長許忠富(右)原本被視為蘇治芬(左)接班人,兩人一起上台向鄉親鞠躬。(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9.17)
▲前麥寮鄉長許忠富(右)原本被視為蘇治芬(左)接班人,兩人一起上台向鄉親鞠躬。(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9.17)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因民進黨以最大勝選機率為考量,雲林縣海線立委選舉綠營「陣前換將」,初選勝出的前麥寮鄉長許忠富,17日於11鄉鎮幹部座談會中表示,只要是對台灣、雲林有幫助的,他不計較個人去留。預計明天中執會通過後,將改徵召現任立委蘇治芬上陣,蘇也發表聲明「以黨為重,如獲徵召,必將會全力以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立委選舉第1選區(海線),民進黨經初選由前麥寮鄉長許忠富出線,許忠富被視為蘇治芬的接班人,原本將與水利會長林文瑞競選,但最後國民黨推出張嘉郡挑戰許忠富,民進黨為求勝算「陣前換將」連日來的傳聞早已甚囂塵上。

▲蘇治芬於11鄉鎮幹部座談會中發表聲明。(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9.17)

「陣前換將」消息一傳開,也引發各界議論,民進黨支持者認為勝選為要,因許忠富與蘇治芬8月6日展開的「斗笠苦行300里」,行腳選區11鄉鎮,許忠富也以「已獲民進黨提名,就會選到底」,但因拉不起聲勢,又國民黨推出強棒張嘉郡,「蘇上許下」傳聞即於坊間傳開。

17日下午許忠富於11鄉鎮幹部座談會中,他表示,雖然他個人有意願參選,但中央黨部有其考量,只要是對台灣、雲林有幫助,不計較個人去留。

蘇治芬發表聲明指出,她也和許忠富和他的家人推心置腹的檢討過,尤其是政治苦行那10天,走在荒僻的鄉道,充分能讓人好好思考。她思考的有雲林的發展,思考的有台灣的大未來。

蘇治芬說,感謝各界對雲林海線立委選舉的關切,對於她是否被徵召,因中執會明周三才要開會討論,待中執會討論有所結果後再一併對外說明,她身為民進黨資深黨員,應以黨為重,如獲徵召必將會全力以赴。

▲蘇治芬說,看到中間站著韓國瑜,左右兩邊是張麗善和張嘉郡,韓張結合代表中國勢力正式與台灣黑色力量的結合。(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9.09.17)

蘇治芬強調,讓她做出願意接受徵召的決定,是她看到一張照片,這張照片,是中間站著韓國瑜,左右兩邊是張麗善和張嘉郡,韓張結合代表中國勢力正式與台灣黑色力量的結合。而這個黑色力量正在幫派化、貴族化、用假庶民的幌子奪取公共資源,她不可能眼睜睜看著它惡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