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14歲少女爆炸身亡 網紅花錢和解想翻篇

▲「辦公室小野」與死者家屬達成金錢上和解。(圖/翻攝微博)
▲「辦公室小野」與死者家屬達成金錢上和解。(圖/翻攝微博)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大陸網紅「辦公室小野」時常拍攝影片分享各式自製料理,在微博擁有800多萬粉絲,可近來有網友模仿她自製爆米花,卻意外造成14歲少女爆炸身亡、另外12歲的少女重傷,引起議論,小野發文澄清非自己過錯,讓死者父親發文抨擊卸責,事件越鬧越大,她最近透過同事與死者家屬連絡上,願意付錢和解,並供其家屬吃穿不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2名網友模仿「辦公室小野」自製爆米花,但是因為沒有拿捏好操作方式,使酒精燈爆炸,讓14歲少女哲哲當場身亡,另外一位12歲女孩小雨則是重傷,以自製料理影片爆紅的小野,隨即遭質疑是錯誤行為的元兇,沈澱一段時間後,她發文列出證舉,澄清哲哲不是模仿她的影片才造成傷亡,可依舊難辭其咎,所以向外界道歉:「是我不夠警覺,作為大人沒有做好表率做用,對不起,我錯了,對不起,我讓大家失望了。」

▲小野發文澄清自己的做法,不是造成少女身亡的原因,(圖/翻攝微博)

不過小野的一番言論,讓死者父親認為小野想卸責,還透露哲哲爆炸發生後其實撐了很久,7、8天時意識很好,醫生建議轉院治療,但是光去北京、上海一趟就要4、5萬(約台幣17萬至21萬元),「如果當時轉院的話有更大的希望,如果救不活,我也沒有遺憾。」最終因為家人無力負擔高額的治療費用,讓一條寶貴的生命在爆炸發生半個月後逝去,哲哲父親痛心地說:「孩子說沒有就沒有了,誰能接受?」

事件越演越烈,許多網友都開始抨擊小野的作為,也許是受不了外界輿論的壓力,小野的表哥、同事代表她,於日前跟哲哲、小雨的家人見面協商,表明願意提供幫助,哲哲的家人沈浸在哀慟中,認為一切已經來不及,「當時如果你們來個人,先撥一部分款應應急,你現在就是給100萬、200萬,孩子都已經不在了。」

▲小野表哥與死者家屬協商補償事宜。(圖/翻攝微博)

▲小野表哥與死者家屬協商補償事宜。(圖/翻攝微博)

小野的表哥也提到,當下知道事情時很驚慌,不知道該怎麼辦,但還是釋出誠意,表示願意提供金錢上的幫助,「第一讓大女兒把大學讀完,小兒子得到高中義務教育,哲哲媽媽精神狀態不好,至少讓她1、2年可以不出去工作,他們至少還能吃穿不愁。」也提到希望不要再恨對方,「事件從此翻篇。」雙方達成協商後,一起簽下協議,確切協議書內容、補償金額不對外公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