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老師那麼帥! 傅孟柏扮戒嚴時期老師也浪漫

▲傅孟柏(左)詮釋美術老師張明暉。(圖/影一製作所)
▲傅孟柏(左)詮釋美術老師張明暉。(圖/影一製作所)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傅孟柏在電影《返校》飾演張明暉老師,成為許多觀眾討論的重點:「哪有老師那麼帥!」「那個年代的衣服,也遮掩不了張老師的好身材!」「我也想要和老師談戀愛!」除了外型受到矚目之外,他的內斂演技也引起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傅孟柏詮釋在六零年代下,渴望接收更多新知識,也希望自己所教導的學生,能夠藉由閱讀書籍了解世界。但在戒嚴時期是不被允許的,只能秘密成立讀書會,好讓學生有享受閱讀自由的空間,也因此,這個老師是時代下的悲劇。

▲傅孟柏(左)與曾敬驊在獄中對戲。(圖/影一製作所)

拍攝期間,對他來說最困難的是人的狀態,開拍前一直和徐漢強導演討論,如何呈現當時的狀態,畢竟舉手投足之間都和現在完全不同。一開始傅孟柏有點卡住,總覺得自己就是怎麼演都演不好,後來是因為監製李烈瞬間說了一句點醒他:「張明暉就是因為沒有被那個年代的種種束縛著,他才會是張明暉。」當下他馬上懂了,專注在呈現壓抑的情感,呈現出生不逢時的人物,有著浪漫的思維、灑脫的性格,就是張明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