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曼德拉 在羅賓島種下101棵樹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9日專電)為紀念一代偉人曼德拉(Nelson Mandela)101歲冥誕,南非民間公司與非政府組織昨天在曾關押曼德拉18年的羅賓島(Robben Island)種下101棵原產的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尼卡美能達南非分公司(Konica Minolta SA)與非政府組織「非洲糧食與樹木」(Food and Treesfor Africa)合作,18日在開普敦(Cape Town)附近的羅賓島博物館園區為長期植被管理目標種下第一批樹木。

長期植被管理目標是透過清除外來物種,復育島上的植被,以期島上植被能自我永續發展,計劃在未來5年內種植1萬多棵樹。

「開普亞古斯報」(Cape Argus)今天引述博物館文化遺產首席主管塔魯溫嘉(Pascall Taruvinga)報導,羅賓島是南非歷史指標,照顧島上文化與多樣性是責無旁貸的工作。

他說:「島上生態環境敏感,入侵物種常阻礙水而造成問題,所以這項活動是用本地的樹來恢復島上植被,進而創造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生物多樣性環境。」

柯尼卡美能達南非分公司執行長皮萊(MarcPillay)表示,美化島上社區環境又可幫助降低碳排放與改善環境,是公司值得長期投入的工作。

參與活動的4名園藝系大學生都表示,學習園藝也要成為環境的保護者。

曼德拉1918年出生,2013年12月5日辭世,享壽95歲,是享譽國際的人權鬥士,於南非種族隔離時期(1948-1994)被當時的白人政府關押在羅賓島18年(1964-1982)。

1990年出獄後,他與當時的白人總統戴克拉克(Frederik Willem de Klerk)同獲1993年諾貝爾和平獎。曼德拉在1994年10月全國大選中獲勝,成為南非取消種族隔離政策後第一位黑人總統,廣受人民愛戴與推崇。(編輯:郭中翰)10809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